aizi
aizi

寂靜歡喜

塵世煙火 <每日一景> {十五}

年尾的繁忙,讓我漏掉了我的塵世煙火十五,抱歉大家,現在請朋友們隨我一起來我的塵世煙火吧

願我的塵世煙火,您來過

願您來時,駐足片刻

願您去時,帶走無盡歡樂

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 糯餈粑 🍄🍄


今天想吃包漿豆腐,回來後直接去了樓下新開的超市,人還是一樣的多,因為新開業,打折優惠比較多,所以人也比較多。

人太多,我無瑕其它,直接走到賣豆製品櫃檯,包漿豆腐賣完了,好吧,買了塊大豆腐和一卷豆腐卷。這個豆腐卷,我還不知道怎麼做菜,回去後還要請朋友教我煮。

看著看著,擺豆製品玻璃櫃臺上面,一盒盒擺在一起的,白白的圓圓的,是什麼呢?我拿起一盒看看上面的標籤,是糯餈粑。這個只是在飯店裡面,還有當地的朋友家吃過,可我不會做,不知道怎麼做呀。

算了,走吧。已經走離開豆製品櫃檯,去收銀臺買單,可是心裡還有種慾望,被那糯餈粑勾了魂兒一樣,又走回豆製品櫃檯,正好有服務人員在旁邊,我拿起一盒糯餈粑走向她,問她這個要怎樣做熟?那服務人員一邊答覆別的顧客,一邊熱情的給我講解,回家後把鍋倒上油,把糯餈粑煎至金黃色,看它鼓起來,就可以出鍋吃了。

哦哦,這麼簡單方便呀!拿起一盒走向了收銀臺。

回到家後,我像那位超市服務人員給我講解的樣子,把鍋倒入油,待油燒熱後,把糯餈粑,放入鍋中,因為我是第一次做,所以只放入了兩個,是試試,呵呵。

不一會兒,只見糯餈粑在與油相遇相戀的過程中,漸漸的有點兒鼓起來,我急忙用鏟子把它翻過來,哇,已經變成了金黃色。又過一會兒,這邊也開始鼓起來,變成了小胖子,很像一個小小的鼓,這是已經熟了,我把它盛到盤子裡面。

這回我要多放鍋裡面幾個糯餈粑,這下好了,因為是第一次做,鍋裡面的糯餈粑真是聚眾翻天了,一會兒這個鼓起,一會兒那個鼓起,弄我個措手不及,糊了幾個(難過了)。

不過這一盒糯餈粑,還是被我這笨手笨腳的蹩腳廚師弄熟了。

每一回吃這糯餈粑,都是沾著白糖,好吧,倒好白糖,開吃了,要趁著熱吃。糯餈粑的外酥裡嫩,又有白糖的甜,真是好吃呀!雖然我有的煎糊掉了,但我自己做的,還是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