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塵世煙火 <每日一景> {十三}

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願我的塵世煙火,您來過

願您來時,駐足片刻

願您去時,帶走無盡歡樂

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 善念於心 🍎


善與惡,美與醜,可能千百年來都沒有人能夠完完全全說得清楚,但確把人性體現的淋漓盡致。

而一個人的品行德行,就在他日常生活裡的一舉手一投足,一言一行當中。

晚上瀏覽朋友圈,看到一位學佛師兄發的照片,在一片水域投放法物,因為他說在那片水域淹死過幾個人。為他的善良,為他的慈悲之心,為他的智慧點贊。

(這位師兄,在平常生活中,經常印佛經書,結緣佛像,廣行善事,而且一做就是幾年,讓人欽佩)

一個人,不僅要過好自己的生活,還要想著大家,更不忘那些與他非親非故的死難者,這是何等的胸懷。

這是善念於心,佈施於行,心行菩薩道,善念行之於起止之間。而人活一世,以善為本,以善為最美。心存善念,才會真正的方得始終。

而師兄投法物於那片水域,正應了一句話:


清珠投於濁水,濁水不得不清

佛號入於亂心,亂心不得不佛


感恩這位師兄的善念善舉

這種凝具向上向善的力量,讓我學習,我心懷隨喜

更用他自己的言行,告訴我們,人要常存善念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