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塵世煙火 <每日一景> {十}

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這裡有人情,這裡有世故

這裡有風蕭蕭兮,這裡有煙雨濛濛

這裡有晴空萬裡,這裡有溫暖陽光

這裡有壯美山河,這裡又有繁花似錦

這裡有城市喧囂,這裡又有此時與過往

這裡有人間煙火,這裡又有歡聲與笑語


願您來,駐足片刻

願您去,帶走無盡歡樂


這裡,是塵世;這裡,有無盡的煙火

這裡,有您,還有我;這裡,是我的塵世煙火

歡迎您來,我的塵世煙火

與我一起共同欣賞這每日的塵世與煙火吧

來吧!朋友們



🍏🍏🍏 🍏🍏🍏



您說這人生的感悟還真是無處不在,就拿一碗麵條來說吧,就讓我有了無限感慨。


今天,就請您跟隨我,一起來看看這一碗既充滿溫暖,又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麵條吧。

說起麵條,不知道為何,從小我就不怎麼喜歡吃,總是覺得吃過麵條後,用不上一兩個小時就會肚餓。而且,沒有米飯與炒菜的飯菜,總是認為吃不飽。(現在想想,也是因為我每次吃的少關係,所以肚餓快,呵呵)

說起麵條,據百度百科上介紹,麵條起源於中國,並且已經具有四千多年的製作和食用歷史。哇,真是歷史悠久呀。不看不知道,一看方知道。並且麵條的品種多樣,花樣繁多,而且各個地方各個城市的地方特色極其豐富。


比如我熟知的有:北京的炸醬麵,龍鬚麵;蘭州的牛肉拉麵,上海的陽春麵,福建沙縣拌麵,四川擔擔麵、豆花兒面、燃面等,雖然對面條不怎麼感興趣,但偶爾也會吃上一吃。不過,真的是非常偶爾才吃上一次。

今天這碗麵,是朋友做給我吃,非常感謝。

因為家裡冰箱沒剩幾樣蔬菜,就簡單做了一碗。當朋友把面做好擺在餐桌上時,我很驚訝,也讚歎她手藝的神奇。雖然我學會了煮幾樣簡單的飯菜,但是麵條我還真是不會煮。尤其在今天這樣一個陰雨綿綿又冷冷的夜晚,這樣一晚熱氣騰騰的面,調動了我的所有味蕾,驅走了冬夜的寒氣,溫暖了我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