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受點驚嚇的出差

千萬不要再這樣,我真的好難過

不知為何,總是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讓我很不爽!

也不知為何,這些負能量的,各種的厭世情緒和形為,還有不同的情感糾葛爭吵,總是讓我遇到!

是我病了,還是有很多人心理生了病?

遇上了,不管不問嗎?我的良心過不去,不能眼看著他們在痛苦中掙扎。可是我也沒多大能力呀,只能儘自己微薄之力。

朋友戲稱說我,乾脆你開個心理診所吧。

(嚇!嚇!嚇!)(我的朋友!你這是要嚇死我呀!我哪有這能力呀!只不過,這樣的事情,偶然就讓我遇見了。)

這不是這幾天又出差,又偏巧遇到颱風,出行多數都是雨天,真是一路的雨,一路的大風,還要頂風冒雨忙工作,說不辛苦,那是假的。可我們都是在為生活而奔波,有誰不累?那麼,為了生活,為了夢想,拼了。

昨天,正忙著工作時候,當地一位朋友的一位親戚給他打電話,說發現家中一男子,在網絡上買了炭火(因為現在若不下雨,天氣還在28到30度左右,而且現在家家都有空調,根本不用這種)。並且朋友親戚嘴裡還唸叨著“是不是把窗戶門都關上就成了”,像要自殺的感覺。哇!好嚇人

因為我和朋友相處的比較好,而且他的這位親戚我也認識,所以就一起開車和朋友衝進風雨中回他家看看。

到了他們家,看到朋友的親戚整個人灰頭土面、神色黯然的樣子,許是遭遇了什麼打擊,眼睛呆呆地望著某一處,連我們進門後招呼也沒打。

朋友問他怎麼啦?他沉默不語

朋友就把我悄悄往前推,好吧,我試試吧

說心裡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汗汗汗)

朋友倒了茶給我們,我拿了一杯,遞給他。這時,他的臉才轉向我,看清楚了我,卻毫無表情,眼神空洞,接過茶,又轉過臉去。

當時我在想,是什麼樣的事情,讓一個曾經熱情開朗的人,變得毫無生氣。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一個曾經熱愛生活的人,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

我們都沒開口說話,靜靜的坐在這令人窒息的空間裡。過了有十幾分鍾,我拿出我的手機,打開進入某寶裡面翻看著。忽然感覺他動了動,把頭轉向了我,眼睛落向我的手機,嘴裡說著:是不是把窗戶和門都關上就成了。

我說:什麼?

他不語

我又說:好久沒見,我來了,你高興嗎?

他默默地點點頭

我看他有了和我的互動,很開心。因為之前我來,他都是熱情的招待我。我隨即說,你看外面因颱風而來的風雨,差點兒把我吹走了,要是吹到了山上,被山妖捉去,當壓寨夫人就遭了。他雖還無表情,但我卻看到他眼裡的絲絲光芒。

我接著說,我說我很貪婪,這世界有我喜歡不盡的美景,這世界有我走不完的路,這世界有我看不夠的山川江河,這世界有我愛不夠的親人朋友,還有我熱愛的為之努力奮鬥的夢想。除非有一天,我的生命在這個美麗、我深愛的世界完成使命,該離開時才離開。

人這一輩子,有享不盡的溫暖陽光,也有經歷無數的風雨挫折與失敗,甚至苦難,這些都是人生的常態,但只要我們意志堅強,只要我們有一顆勇敢的心,沒有什麼可以打倒我們,都可以走過去的。

人這一生,有幾人沒有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問題來了,如果自己想不通,或者無法解決,我們還有親人和朋友。他們都會幫助我們,陪伴我們,給我們指引,幫助我們疏導堵塞的情緒。

這時候,他已經整個人轉向了我,真的!我當時好開心。

我問他,我來看你開心嗎?他默默地點了點頭。

我說如果有一天你再也見不到我了,或我心臟病發作病逝,你會難過嗎?

我望著他的眼睛,他的眼裡有了緊張,馬上點了點頭。

我說,你也是我的朋友,如果下一次我再來,我不見了你,你知道我會很難過很傷心的。

我看到他眼裡有了層層淚,我的心也很難過。

還有我說,不管你在某網裡買了什麼,你知道嗎,若你有了三長兩短,可能賣你東西的商家也會連帶遭殃,你說那些商家,是不是很無辜被連累呢?而且,我們的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們無權毀壞他。並且將來還要贍養給予我們生命養我們長大的父母,難道你就以這種方式來報父母恩情嗎?

我伸出手,指著他的手機,我說去申請退款退貨吧。你還有父母親人,還有朋友,還有我這個遠方的朋友,我們一直都在,是你堅強的後盾,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他聽了我的話後,又沉默了近十分鐘後,打開手機,去某網申請了退貨。我緊提的心,終於放下了。

之後,在他們家裡面吃了飯,雖然我並沒有問到底為什麼,但他打消了輕生的念頭,我相當開心。這份開心抵消了這些天出差的所有累。儘管回去時還是一路風雨,但那一刻,我覺得這風雨都充滿了我的開心和歡喜的味道。

【其實,我相當害怕身邊的親人朋友生病,或者離去。若有誰生病,我都相當緊張。

雖然我們生命有限,但我還是希望我的親人,我的朋友,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平平安安。

雖說人必須要經歷生老病死,但若是人為自己造成失去生命,真的好遺憾!好可惜!

我們要尊重生命,要珍惜生命,更要敬畏生命。每個人在這人世間只有這一次機會,得人身是多麼不容易,何況這世界這麼美好。

請遇到問題沒想通的朋友們,別走極端,想想親人,想想父母,要有一顆堅強勇敢的心,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走過去後,是光明,是溫暖,是希望,是個個豔陽天。

要像我一樣,瘋狂的愛著這美麗的世界。】

所以,請珍愛生命

珍愛生命,是我們對生命的最大的尊重

願我所有的親人朋友,一切安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