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坐公交車隨想

坐坐公交車,環城走走看看,把記憶放在心中,留下最美的念。

雖然我幾乎不坐公交車,但去過每一座城市後,臨走前都會坐坐這座城市的公交車,看看這座城,也許走後不會再來,也許這一生也沒時間或機會再來。

公交車是一座城市最大眾化的出行方式,坐在車廂裡面,聽聽當地人用方言聊天,雖然是聽不懂,不過是別有一番韻味在心頭。

而且,我發現每個城市的公交車的顏色都不一樣,一座城市的公交車有一座城市的顏色,很美哦。

當你跳上一輛公交車時候,隨著這公交車在大街小巷漫遊,你會通過公交車車窗看到窗外這座城市的過去與現在,你會看到這座城市的人文景觀和自然風貌,還有這一方水土養育的這一方人們。

雖然這座城市我已經來過幾次,隨著工作的結束,這一兩天就要離開,今天下午閒時,還是習慣性隨便找一輛公交車坐了上去,隨著公交車在城中穿行,望著車窗外不斷變化、不斷隨著公交車行駛而過的他人故鄉的風景,心中有感,不知道這是不是最後一次來到這座城市,不知道是不是坐一次少一次。

其實,公交車它不僅僅是交通工具,它還是一座城市發展變遷的見證,它更像是行走的旗幟,彰顯著城市的形象,是一座城市最鮮明的點綴,很具有非常迷人的城市特色。

所以,無論去到哪座城市,我都會在要離去時坐上一坐公交車,感受一下這座城市的獨有味道,感受一下這座城市的的歷史痕跡,感受一下這座城市的風情和繁華。

真的挺美的

城市美、人美、公交車美

時光雖匆匆,但留下了美好的印記

因為,我曾經來過,駐足過,眼眸留下了道道深深淺淺的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