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停電的煩惱

正在燈火通明處,忙得不亦樂乎。突然眼前一黑,房間陷入了黑漆漆的黑暗中。燈火呢?燈火你又飛走了呀!我真想把你抓住留下,不想你離去。

整個房間裡好黑呀,只有電腦屏幕上窄窄弱弱的光亮,朦朧的照在我飛奔在鍵盤上因突然停電,而僵在空中的手指。

眼前瞬間有萬千只駿馬奔騰而過,掀起鋪天蓋地的塵土,遮住了我的眼。燈火,也趁我不及防時又消失在這暗暗的夜裡。讓我正在奔湧的思緒,瞬間像被下了定身神咒一樣,定在了這黑暗裡,讓我的心也結上了一層冰霜。

又停電,真是好煩好煩,打斷了我奔騰的思緒,讓我有些生了氣。可隨即想到,這幾天樓下的商場因趕工期,停電成了常態,理解吧,大家都是為了活著。想到這裡,一直僵在半空中的手指輕輕地放下,瞬間淹沒在黑暗中。

我的眼我的長髮也與黑暗同了顏色,可我不喜黑暗,而我也從前幾次的停電中,長了知識,還好在昨天買了兩個充電手電筒。馬上翻抽屜找了出來,還好還好,打開了手電筒,雖然沒照亮整個房間,但也照滿了我周圍,讓自己不在黑暗之中。

我的心,在有了光亮之後,也安定了下來。電腦斷了網,奔湧的思緒,也暫停在精彩之處。隨手拿起還剩百分之四十幾電量的手機,漫無目的翻看著瀏覽著各種信息,靜靜的等待著燈火的回還,照亮滿屋生輝的那一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