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木耳蘸辣根的誘惑

今天朋友做了一道菜,木耳蘸辣根,可是我沒有吃過呢。而且我覺得這菜沒有做熟。(笑)。朋友說就是這樣子的。我說,那好吧,告訴我製作方法吧,我也學習一下。

朋友說,做這道菜其實非常簡單,先用溫水把木耳泡發好洗淨,再用熱水汆燙一下,撈出瀝乾,加入適量鹽、生抽、老抽、香油、少許白糖調味拌勻醃製片刻,最後擠入適量的辣根攪拌即可。

這道菜做好後看著一點辣椒都設有,想著不會辣,但是你夾上一片放入口中,馬上就感覺到一股強大的衝氣直衝腦門,立馬鼻涕眼淚一起流下,而且把鼻道衝的馬上透氣起來。喔喔!好厲害的菜呀!

如果你患了感冒,鼻子不通氣,堵塞,吃上幾片後,立刻能夠直通五竅,那種感覺真是又衝,又通氣,越吃越想吃。

被朋友這樣一說,真是滿具誘惑力,我也想試試這道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