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來煮米飯

今天朋友教我一種新的煮米飯方法,煮出來的米飯又鬆軟,顏值爆增,又相當好吃。

上午時候,情緒寥寥的,欠佳。無心做事,心不知道飛去了哪裡。

正好有朋友來,看我鬱鬱寡歡的樣子,朋友說像極了受了委屈的小媳婦,哈哈哈,真的嗎!是受了委屈,不過是受了我自己鼻子的委屈。

於是,朋友說教我一種新的煮米飯方法。尤其自己不想炒菜時,這樣煮起來很方便的,聽了朋友介紹,還真是的呢。

那麼,既然學起又到午飯時間,乾脆操練起來,又有朋友在旁現場指導,很快煮好了,還真像模像樣呢。對於我這種在起步階段學習煮飯的人來說,真是方便簡單又快捷,我非常喜歡。對於我這種油在鍋中,下菜時候,那油那菜四處飛,嚇著我四處躲閃的人的最好選擇。

好了,讓我們看看它的製作方法吧

首先先把食材準備好,其中大米些許,再準備一個西紅柿,一個土豆。

然後將大米先淘洗好,幾個人吃,就煮幾個人的量。洗好後的大米放入電飯煲中,放好煮飯的適量水,擺在旁邊備用。這時候把西紅柿洗好,去皮,切片或切塊狀都可以,這個憑各人喜好。再將土豆也如西紅柿一樣洗好,去皮,切好,備用。

現在將切好的西紅柿和土豆倒入電飯煲內洗好的大米里,撒上適量的鹽,再滴入少許的食用油,用筷子或勺子輕輕攪拌均勻,然後把電飯煲的蓋子蓋上,通上電後就像我們平時用電飯煲煮飯一樣,剩下的就是靜靜等待。

煮到十多分鐘時刻,西紅柿土豆合著大米的香氣就飄將出來,隨著它的香氣四處遊走,我的鼻子也沒有那麼疼了,也被那從鍋中跑出來的香氣深深吸引,真的好香呀!難道這香氣還能療愈我的脆弱鼻子嗎?哈哈。真好

看著朋友在做其它的炒萊,一邊與朋友相聊甚歡,已經一掃朋友剛來時我的壞心情,一聲聲電飯煲的呼叫,把我們的視線轉移到電飯煲上。我急不可待地走過去,還沒打開鍋蓋,就己經在電飯煲上的可視窗上看到了它的美麗。隨即我的嘴角止不住的上揚,眼中已經充滿了新奇與喜悅。

隨即打開電飯煲鍋蓋,哇哇!一股股熱浪撲面而來,濃濃的飯菜味道不可阻擋的傾巢而出,直奔向我的心海。還有它美麗的容貌,讓我驚歎不已。這是我第一次學煮這樣的米飯,不僅顏值爆棚,也代表著我學習成功,好開心呀。

人生浩瀚如海,真的有太多未知。而我們在生活的侷限下,從個人接觸事物的角度,又有著太多可學習的東西。不要說學不會,其實只要你肯學,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學會它的勇氣,以及學會做一件事情之後的內心喜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