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轉識一念的美麗

轉識成智、轉識為美、轉識成愛

今天晚上我被自己的心情所控制了,可能是遇到了一些本不該讓自己煩惱的事情,不知所謂的平添些許煩悶,讓我的心也暫時停在了那個旋渦之中。

還讓自己一堆的事情,安安靜靜地停在電腦旁邊,在等待著我每天翻天覆地般的互動與折騰。要放在平常每天,怎會這樣,早就開始埋頭苦幹,處理一天未完的事情,及學習一些新的知識。

可是,今夜!小小的事情,竟然讓我停了下來,坐在電腦前面,如看畫一般愣愣的發呆。如果此刻你要問我為什麼?我想,我是在思考人生,在想著人生的酸甜苦辣,與恩怨糾纏。

不過還好,不多久腦中靈光乍現!為何讓自己陷入在這不屬於自己的亂象中,為何自己想不明白不去尋求出口?隨即找好朋友傾聊了我的困惑,好朋友的睿智、洞察,解了我心中的疑慮,心情也隨之豁然開朗明媚起來。在此,非常感謝您,我的朋友。雖然我們天各一方,但您的支持,仁愛,給了我最大的寬慰,讓我看到了迷惑中的光亮,感恩您。

仔細想想,也是的,何必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搞壞自己的心情呢。人生一切皆緣分,有緣相識應相惜,無緣見面不相識。何必為他人的錯誤,自己買單呢。

人生還有那麼多美好,琴棋書畫詩酒茶,山川河流天空大地,新鮮的空氣,溫暖的陽光,燦爛的笑容,壯美的山河,哪一樣不是最美的,哪一樣不是我最嚮往的。何必為這不必要平添的煩惱而停下我往前走的腳步呢!

想清楚了,心中也釋懷了,就連這午夜的黑,也變得明亮起來。站起來,走到茶水櫃旁,為自己泡了一杯玫瑰花茶,繼續回來電腦旁,完成那等待我未完成的事情。

聞著玫瑰花香,看著玫瑰花在水中慢慢地再次綻放,笑容掛上了我的臉龐,眼中又充滿了堅定與喜悅。而臉頰上那兩個淺淺的與生俱來調皮的酒窩,也悄悄地爬了出來。

呵呵,剩下的可想而知了,是我的鍵盤和鼠標在飛快的奔跑聲,以及我的筆尖在紙上的一個又一個的展翅飛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