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蒸梨

挖色的蒸梨和泡梨,朋友說是她小時候的味道,那一定是非常美好的味道,讓人長大以後還念念不忘。

蒸梨泡梨,以前媽媽也給我做過,很好吃。因為我的腸胃很敏感,吃不對東西就立馬壞肚子,所以我從來不買來吃。而在大理這種蒸梨和泡梨,隨處可見有賣,尤其是在趕集的日子,集市上都是用一種比較大的桶來裝在賣著,人們也一會兒一會兒圍滿商家來買。

幾次駐足,看著那被蒸泡過後晶瑩透亮的蒸梨,嘴裡的口水立馬出來了,也想買回幾個吃吃,可又怕我的肚子發脾氣,折騰我一次次去洗手間,想想還是忍了吧,只能望一望解解饞好了。

據說蒸梨雖是性質寒涼,但能清熱去火,也能潤肺止咳,在滋養人的身體上有很重要的功效。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胡蘿蔔素,這些營養成分易於人體吸收和利用,能促進人體代謝,還能清除人體內積存的垃圾與毒素。

人們平時常常食用蒸梨,不僅能預防上火,還能減少氣管炎和咳嗽等常見呼吸道疾病的發生。至於怎麼製作,我還不知道,等學會了我自己操作,再做介紹,也可解我望梨的口饞之態。

【圖片來源朋友拍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