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結緣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打佛七中法師結緣給我一幅他抄寫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非常喜歡。

從前沒信仰佛教的時候,自己認為,出家僧人除了晨鐘暮鼓之外,就是誦佛經,一定非常枯燥,生活非常單調,其實不然。出家僧人的生活也是非常繁忙的。

每天早晚功課是固定的,無論大小寺院都一樣。每天還要打坐靜心,或者唸佛繞佛,有時還要出坡(剛開始時不知道出坡是什麼意思,後來經法師講解才知道,出坡是勞動的意思)。

剩下點點時間,就是法師們自己的。法師們都有自己的愛好所長,有的愛好攝影,有的愛好穿佛珠,編手串,有的愛好撫琴,還有的愛好寫字。其中寫字,寫毛筆字的法師很多,而且寫得非常好。法師說寫字更適合磨鍊自己的心性。

結緣我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法師,也是我佛學上的老師。他為人謙和,博學多才,寫了一手漂亮的字。臉上永遠掛著給人溫暖的笑容,善於助人。只要有不懂的佛學知識,在他這兒都會得到解惑,法師都會耐心的給予講解。

法師抄寫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得到了大家的喜愛與讚賞,居士們紛紛請字,法師就不辭辛苦的利用自己休息時間抄寫,結緣給大家,法師慈悲。

在此,感恩

感恩您的慈悲之心

感恩您荷擔如來家業之傳承的那份擔當

感恩您普度眾生、為迷途的人指引光明的那份情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