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終於種好新冠疫苗

接種第二針新冠疫苗時間,正好在出差浙江期間,想想那就在浙江出差地兒接種好了,之前在媒體上看過可以異地接種的。可是忙來忙去,一直都在忙著,當查詢到附近有一個臨時接種疫苗地點找過去時,已經撤銷了。那好吧,等閒時再找找別處吧。

就這樣一下忙到還有一天過中秋節,事情也忙得差不多了,才想起接種疫苗的事兒,真是忙暈掉了,怎麼辦?因為來之前已經接種疫苗第一針,在出差城市接種第二針時間已經過了一週,現預約還不知道要等幾天,算了,回去再預約新冠疫苗吧。

就在八月十五中秋節的當天,踏上了歸途。我還從沒有經歷過在節日期間乘機、歸途呢,想想路上一定是寂寥的孤單的,因為適逢中秋佳節,舉家團圓的日子。可到達機場,人還是很多的。

回來後,因為這次出差感覺相當累,而且在出差期間,有一天偷得浮生半日閒,去到當地一座在半山腰上的寺廟禮佛,因為天氣太熱,穿了件半袖T恤,結果這可吃了大虧,下山等車來接時,被山上的小蟲在胳膊上咬了幾口,忍不住癢癢,用手抓了,結果下到山下才發現,兩個手臂的前臂,起滿了紅色的包包!

哇!據當地朋友說,這種小蟲咬人很厲害的,而且我又是過敏體質,又抓了幾下,一下過敏了。唉唉

就這樣回來後休息了兩日,手臂上的過敏好了一半,就預約了新冠疫苗第二針。當時心裡還在想,手臂這樣不知道可不可以接種,只好到時候問醫生了。

這次很好預約,一下就約到了第二天,而不像第一針約了半個多月才約到。去接種疫苗時,提前近一個小時從家出發,車程十多分鐘左右,不過就怕排隊人多要等候,接種第一針時候就排了一個半小時。

還好還好,也許是大家差不多都接種完畢,所以人很少,也就十多個人,有在填表,有接種完留觀的。問了醫生我的狀況,醫生說不影響接種。真好,去填好表格,就直接種上了第二針,沒用等待。

不過,這次反應比第一針大。剛種好,坐等留觀,胳膊就開始有些痛,回到家後,痛又加重了呢,到晚上臨睡覺時發現胳膊有點兒抬不起來,而且沒到睡覺時間就特別困,這怎麼有這麼大反應,疼痛還加重了,而且今天早上起來,還是很痛。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沒有我這種情況的。

但願明天早上醒來,疼痛消失,胳膊恢復正常。不過還有開心的,就是終於接種完畢,對新冠病毒多了一層阻擋,再出差時候也少了一份擔憂。不過還是要做好防護措施,保護好自己,因為疫情還沒全部消失。也祝願各位朋友,在疫情期間,保護好自己及家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