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短暫的碎碎念

早晨起床後,看見外面天空細雨綿綿。猛然間發現,那薄薄細雨婉若一縷愁思在心頭劃過,在心頭縈繞,揮之不去。

難道是因為天空將思念化作絲絲細雨,帶給大地的天高地遠的距離?還是因為秋風秋雨的蕭瑟,而引發了自己內心的客居異鄉的漂泊愁緒?讓內心一絲一絲的糾纏在一起,陣陣地疼痛。

人們常說漂泊是苦,真的是。在他鄉想家的時候,在他鄉心情糟糕的時候,在他鄉孤立無援的時候,在他鄉生病或者下雨天的時候等等,真的是很苦。可多少人為了生活,為了生存,不得已漂泊在異鄉奔波勞碌;還有很多人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漂泊在外。

真是體會了漂泊,才知道漂泊的滋味;才知道漂泊有時候更是一種痛苦。雖然漂泊是擺脫了一切牽絆,但有些時候卻迷失了所有的歸途。

雨一直在下,依然纏綿徘徊在我的眼裡。我收回瞭望向窗外的目光,儘管思緒萬千,愁腸百結,縈滿心頭。可我還要重新整理心情,收拾思想,繼續奔向自己所選擇的道路,堅強勇敢的走下去,不回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