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無限感慨的2020

時光匆匆,宛如雲煙,一轉眼又一年到了歲尾。辛辛苦苦,忙忙碌碌的一年,就這樣在這靜靜的冬夜消逝在歲月的盡頭,消失再也無法回將過去的長河中,一去不返。想緊緊抓住,卻已如同手中緊握的沙,已悄悄地流失,悄悄地遠去。

這一年,對於每一個人來說,真是個不尋常的一年。疫情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讓多少人的家庭破碎,親人天人永隔。又有多少的無名英雄,奮戰在一線,冒著生命危險,無私地默默付出。那些最美的逆行者,是用他們的生命為我們負重前行,令人敬仰,令人感動,也讓我們見證了人性的光輝。這是2020年裡於國家於個人都至關重要的一件事情。

這一年,對於我個人而言,可以說就像坐過山車一樣,甚至現在還是覺得有些暈。從年初疫情出現,到居家等待,至疫情可控。期間身邊總有各種奇奇怪怪的事情發生著,讓人不可思議,讓我驚歎。

就說我自己的身體,病情發作,病體難支,也差一點兒再也看不到這美麗的世界。同時也親眼目睹了一些醜陋的事情發生,因為朋友因男友劈腿,自己又被情所困,差點丟掉性命。為什麼人的慾望總是無限膨脹?人的感情在不停的錯位。人為什麼不能有一顆良善之心呢?少一些背叛呢?唉

這一年,過得真的好辛苦。太多的生離死別,太多的恩恩怨怨。如果你要問我:

2020年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那麼,我告訴你

是還活著!

雖然這一年生意有些差,但最重要的是還活著,這就是最大的收穫。錢財雖然是身外之物,但也是我們生活的剛需。我相信,只要人在,只要肯努力,未來一定會有賺不完的錢財。人這一生中,生命是最貴的,無論你有多少錢財也不可能換回一個自己。所以,我也常常告訴我自己,即使再忙,也要少熬夜多休息,事情是做不完的,可是生命卻是有限的,一定要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才會有更好的未來。可即使這樣,有時候也不知不覺又熬到了後夜,繼續努力吧。

這一年,大大小小的事情林林總總,但始終有一樣一直在堅持著,就是每天讀書。一是喜歡讀書,二是給自己充電。還有寫帖文,記錄著自己的生活點滴。儘管沒有日更,但還在努力著,也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這一年真是感慨萬千,百感交集呀,好在馬上就要過去了。那就把所有的煩惱,所有的不如意都丟在2020年吧,但願在新的一年裡,有個美好的前景,有更多美好的期許,有更多的夢想成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