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沒有什麼是永恆的

記得小時候,看見什麼美好的東西事物,就經常想把那一切留住,成為永恆,永遠停留在自己想要停留的那一刻。現在長大了,想想自己從前的想法,不免一笑。

人世間哪有永恆,歲月隨著年輪的軌跡向前跨越,而萬事萬物也皆有成住壞空不停地演變,不停地更替。永恆真如鏡花水月般。

生活中,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或者事情持久永恆。殊不知,永恆就像一場美麗的夢一樣,想留住,卻在夢醒時分,已不知散向何處。

細細想來,自己最想持久永恆留住的是我的父親。父親的敦敦教導,父親的朗朗笑聲,父親溫暖慈愛的目光,及不辭辛苦的伴我成長,每每想起,總是淚流滿面,心碎滿地。

想起小時候除了學校組織看電影外,您也經常在休息日帶我去電影院看電影。給我做最美味的各種小點心吃,吃著您做的小點心,我的心都是甜甜的。而在我選擇去他鄉工作時,你滿心的不希望我去,可最終還是尊重我的選擇,任我去天涯海角闖蕩。

可在那一刻也註定了我不能再陪伴您,雖然假期都回去看您,可還是聚少離多,最後以至於我連您最後一面也沒見到,您撒手人寰,永遠離我而去,讓我抱憾終生!痛哭.………最後媽媽告訴我,父親是在我乘坐的飛機到達家鄉的時候沒有了呼吸,我的心痛到窒息!父親,我知道,您在等我!可是.………

一簾細雨,一窗秋風,溼了心,冷了身。人世間真的沒有什麼是永恆的。我想即使我對父親的銘心思念,也會在我自己成了百年身之後而煙消雲散,那只是我自己的一段溫暖苦澀心碎的刻骨記憶。

拉回思緒,既然沒有永恆,生活每天還要繼續,唯有珍惜眼前的所有,過好每一天。往事已塵封在我的記憶中,不能忘,也不敢忘,這也算是一種永恆吧。

而人生卻如沙漏,讓自己少些掩面嘆息吧。抓住如飛一般的時光,努力活好,努力工作,不再去追尋什麼永恆,活出精彩,活得燦爛,即使有一天離開這個我深愛的世界,也不會留下太多遺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