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昨夜有夢

夢,很多人在夜間休息時都有做到。各種各樣、千奇百怪的夢,或長或短、或開心、或悲傷、或恐怖、或清楚、或模糊。有時是那麼真實,有時又是那麼飄渺,有時真的讓人覺得不知是在夢裡還是現實中。

昨夜一夜昏沉,竟然睡到早上七點多,一整夜都在夢中,早上5點上殿誦經,隔壁師兄來敲門叫我,我都沒醒來,可見這夢有多深。可醒來時,卻一樣沒記得夢的內容,而自己卻感到份外的疲憊,好似這一夜沒休息一樣。也真是沒休息,因為一直都是在夢中的世界。

可夢裡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我是模糊的,沒記憶的,但我的潛意識一直在暗示我,這一夜的夢,我一直在奔忙,在做著什麼事情,可具體是什麼,卻沒有印象。

醒來那刻,呆呆地望著窗外,可大腦卻在飛快的旋轉,在想著是不是真的有另外一個與我們平行的世界?白天在我們沒有入睡的時候,我們在現實中生活,在夜晚睡著的時候,我們就去了另外一個世界呢?

有人說,是你日有所思,才夜有所夢;有的人說,是你的執念,讓你入了夢;還有的人說,是因為長時間缺少睡眠的人,會分不清現實與夢境。夢,總是在你毫無準備的時候,來臨或者離去,或是美夢,或是惡夢。

那夢是什麼呢?夢是段記憶嗎?還是夢就是另外一個世界的影印?我無從知曉。我只想著自己儘量少做夢,好好休息我疲倦的身體,第二天精神飽滿的去好好生活,好好工作。雖然這一切不受我掌控,如果非要有夢來入,那請多些好夢美夢甜蜜的夢來入我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