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茶水人生

人生不光是每天的奔波與忙碌,還有平淡與清閒。奔波忙碌之時,我會用我整個的熱情與全部的努力來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清閒時,坐在茶臺前面,為自己煮上一壺喜歡的紅茶或者花茶,也是為自己煮上那一刻的靜謐時光。

我就這樣靜靜的等待著水漲水落,用我的心來聆聽茶與水相遇時的交融、茶與水久別重逢時的欣喜,觀賞著茶與水的深情相擁。

我的鼻孔更是很滿足的嗅著茶與水濃郁的醇香,彷彿那一刻是太陽照耀在生長中茶葉上面的溫暖,傳遞給了我。

而我的大腦所展現的是淋漓盡致的茶與水的人生。這時候,我的思緒也是悄悄的,是為不打擾茶與水的靜美時光,更是為了欣賞茶與水的繾綣纏綿。

我輕輕的品著手中的茶,一種欲語還休的味道化為甘甜,瞬間流入我心中的田園,為那份繁華熱鬧過後的平靜,洗盡鉛華的深情。

不知何時,窗外飄起了綿綿細雨,落地窗上調皮的雨滴擁擠地趴在窗外,正好奇地向屋內張望著,當它們看清楚屋內一切時候,也看到了我送給它們的一個展顏。隨即我站起來轉身走到書架旁,拿了一本喜愛的書,回到茶臺前,展開書,看那一段段精美的文字。隨手捧起一盞香茗,慢慢品著,慢慢的回味著茶在水中的浮浮沉沉,遂又想起人在一生中的聚散離合。

此刻,茶香書香滿室爭輝,時光也在悄無聲息地流淌,而我則在茶與書之間轉換著。茶有水的相擁,我有茶與書的陪伴,口中品的是紅袖添香的意境,而喝出的卻是一份柔情似水的溫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