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寺廟中的竹筍

春天是最好的季節,百花盛開,萬物復甦,也帶來了春風春雨,滋潤著大地和萬物。

而在春天裡的第一聲春雷響過之後,過不了多久,很多的春筍就會紛紛冒出頭來,呼吸著新鮮空氣,接受著雨水的滋潤,茁壯成長起來。

據百度上介紹:春筍通常是指在立春後出土的毛竹筍,它的出筍期分為三個階段:初期:是在2月上旬至4月上旬,中期:是在4月中、下旬,後期:在5月及其後。而且在清明節前後,是春筍大量上市的最好季節。

我沒有親手挖過春筍,不知道那是怎樣的體驗,會是怎樣的心情。不過我想,若是參加這樣的活動,一定是相當有趣美妙。

這不是正好,這幾天有寺廟裡的出家師父發來他們一眾僧人在他們寺廟裡釆摘竹筍的照片與情景,看上去還真是妙趣橫生。

你看那個個竹筍,個子大大的,胖胖的,好健壯的樣子。雖然長在外面時顏色比較暗,我想這是它經歷風吹雨打後的頑強生命力的體現。

你再看它被剝開後的乾乾淨淨,給人的感覺會不自覺地就想去好好喜歡它,讓人的心中也瞬間為它開心起來。而它被剝離下的表皮,依然放在樹下,化作春泥,變成新的養料,來滋養愛護它的大地與樹木,待到明年春暖花開時,它會再將喜悅帶給與它有緣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