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害人之心不可有,請你善良

人行走於天地之間,難免磕磕碰碰,難免產生恩恩怨怨,難免在江湖中產生各種各樣的恩怨情仇。

而我們生而為人,首先自己要心念純良,要懷有一顆善良的心。最起碼要有一顆不去害人的心,不去故意傷害別人。但朋友再好也要有一顆防他人之心,因為你並不知道別人的心裡想的是什麼,你並不知道你用真心真意付出的情感,是否會有好的對待。

人活於世,一定要做個善良的人,也一定要保護好自己。萬萬不可有害人之心,因為害人就等於害自己,任何一種傷害他人的行為都是要承擔後果的。而我們防人之心必須要有!

因為有些人太善於偽裝,因為你永遠都猜不透別人暗地裡到底在想些什麼。一個不備,就會陷入突如其來的被傷害中。讓人猝不及防。所以,有些人,你即使再掏心掏肺的給對方,一定要擦亮自己的雙眼。遇到那些道貌岸然、虛情假意的人,一定要遠離,有多遠離多遠!以免中了小人的奸計。

世上最難測的是人心。雖然人,生來都是善良的,但隨著在各種利益面前,人的心就走了樣,為達目的而不擇手段,即使去傷害無辜的人也再所不惜。聽起來都讓人心驚肉跳,看看,人在利益面前有多麼可怕,多麼醜陋!

這一切都是表現在受到傷害時,連自己都會覺得不可能,讓人無法置信,因為我們的朋友所偽裝出來的表象,影響了我們的判斷能力。所以有一種人,表面上裝得十分友好,哄得你團團轉,私底下卻在盤算如何坑你、害你。還有一種人,表面上裝得很柔弱,可在暗地裡卻在給你下刀子,真的好陰險,好歹毒。

我自己這些也都經歷過,相信朋友,被騙了錢財;相信朋友,在生意中給我暗裡使絆子;相信朋友,在自己背後捅刀子。說是自己傻嗎,我不承認,只能說,在對待朋友上我問心無愧!你騙了我的錢財,奪了我的一點點生意,只能說是你非常需要,給你好了。錢財都是身外之物,我可以再賺。而你,我們的朋友們,也讓人看清了你們的真實面目,看到了你們的背信棄義,這樣的人,久而久之都會被人所放棄,遠離。所以,做人,錢財丟了沒關係,千萬別丟了良心。

因而,我們在生活中無論與任何人交往,都要自己掌握好尺度,不可生起害人之心,但一定要做好防人心的準備,以免受其害。要心中常存善念,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結好緣。無論何情何境,勿忘本心之善念。因為心存善念也是一種修行。所以,害人之心不可有,請你善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