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塵世煙火 <每日一景> {十一}

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這裡有人情,這裡有世故

這裡有風蕭蕭兮,這裡有煙雨濛濛

這裡有晴空萬裡,這裡有溫暖陽光

這裡有壯美山河,這裡又有繁花似錦

這裡有城市喧囂,這裡又有此時與過往

這裡有人間煙火,這裡又有歡聲與笑語


願您來,駐足片刻

願您去,帶走無盡歡樂


這裡,是塵世;這裡,有無盡的煙火

這裡,有您,還有我;這裡,是我的塵世煙火

歡迎您來,我的塵世煙火

與我一起共同欣賞這每日的塵世與煙火吧

來吧!朋友們


🍏🍏🍏 🍏🍏🍏


今天又是一個下雨天,好冷。只要是冷天,於我都是不開心的,因為我好怕冷。

與朋友相約,在下午四點多左右,乾脆去找東西吃吃,以抵禦這雨天的寒冷。

我們來到小吃城,小吃城裡面的的美食真是豐富多樣,各種吃食、飲品、小吃一家挨一家,任您選擇。

我和朋友各自點好自己愛吃的食物,因為剛進去的時候,我很冷,手也懶,也沒拍照,只在點烤包漿豆腐時,拍了幾張照片。

這包漿豆腐,是我到雲南後最愛吃的一種小吃。它是在雲南比較有名氣的雲南特色小吃,它來自雲南省紅河州的建水縣。

一提包漿豆腐,一定要吃建水的。並且在雲南當地很多小吃鋪子裡,還有夜市燒烤的大排擋裡,都少不了包漿豆腐的身影。

雖然包漿豆腐貌不出眾,但當它被切成小塊,一塊塊擺在燒烤架上過幾分鐘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包漿豆腐由開始的扁扁身軀,遙身一變成了胖胖的鼓鼓的小胖子,還噗噗地冒著熱氣,一戳即破的樣子,這時它的外皮也變成了金黃色,香香的包漿豆腐烤好了。

再蘸上小攤前面擺放的各種調料,哇哇!那叫個美呀。那一刻,真感覺自己的魂兒,都被這一塊塊一夾顫顫的包漿豆腐勾走了,真是太好吃了。若朋友們來到雲南,一定要吃吃試試這建水的包漿豆腐。而且這包漿豆腐,一定不會辜負您的。

包漿豆腐,它雖不貌美,也不華麗,但它樸實又坦誠,更憑藉自己一塊小小的豆腐樣子,傳遞給我們的是美的味道,讓人回味無窮,更讓人想念。

這個小攤,不僅有包漿豆腐,還有小生煎,還有云南有名的烤洋芋,還有烤臭豆腐。雖然小攤不大,但都是好吃的食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