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塵世煙火 <每日一景> {三}

這裡有人情,這裡有世故

這裡有風蕭蕭兮,這裡有煙雨濛濛

這裡有晴空萬裡,這裡有溫暖陽光

這裡有壯美山河,這裡又有繁花似錦

這裡有城市喧囂,這裡又有此時與過往

這裡有人間煙火,這裡又有歡聲與笑語


願您來,駐足片刻

願您去,帶走無盡歡樂


這裡,是塵世;這裡,有無盡的煙火

這裡,有您,還有我;這裡,是我的塵世煙火

歡迎您來,我的塵世煙火

與我一起共同欣賞這每日的塵世與煙火吧

來吧!朋友們


☀️☀️☀️ 🌸🌸 ☀️☀️☀️


今天

請朋友們與我一起欣賞

這美麗的精靈、來自遠方的遊客吧

隨著氣溫的下降,彷彿一夜入冬。真的好冷!冬天,真的來臨了。

我怕冷,儘管冬天的景色很美,可我還是不喜歡過冬天。

而西伯利亞,雖然我並沒有去過,但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冰雪寒天的樣子。而且從小也經常在電視中聽到天氣預報播音員的一句話是:來自西伯利亞的冷空氣……

所以,對於西伯利亞,就是一個字 “冷”

可是在每年的十一月份,雲南大理洱海都會迎來一群從西伯利亞飛來的小精靈 一 紅嘴海鷗。它們從寒冷的西伯利亞飛來這裡度過溫暖的冬天,到了第二年的三四月份的時候,再飛回西伯利亞。

每年冬季,紅嘴海鷗成為了大理洱海邊最美最亮麗的一道風景線。而每年這個時候,大家也都期盼著紅嘴海鷗的飛來,彷彿是期待遠方歸來的孩子一般。

每到這個時節,我也會到洱海邊倚欄憑眺,任海鷗在我身邊與洱海上飛來飛去,嬉戲玩耍。並且還會買些食物餵食海鷗,任憑海鷗與我親密接觸,真的像是與海鷗在赴一場甜蜜的約會呀,好開心。

那感覺,那情境,真是面朝洱海,面對那如錦緞般的碧海藍天,還有那成群結隊盤旋在洱海上,自由翱翔的洱海精靈 --西伯利亞的紅嘴海鷗,真是讓人心花怒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