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坐在夕陽裡

黃昏前的夕陽好美

回到家中,被窗外照進來的夕陽所吸引,就坐下來,坐在了夕陽裡。望向窗外,在夕陽的映襯下,遠處的建築變得朦朧迷離起來,但夕陽的餘暉依然把不同的建築照耀的閃閃發光,彷彿繁星灑落般璀璨。

我就這樣坐在窗前,泡了一壺茶給自己,瞬間茶在與水重逢之後,所散發出的茶的激情、茶的喜悅,隨著茶的氣息瀰漫在我的周圍,彷彿一切停在了這夕陽裡。

隨著茶香的蔓延,調動了我靈敏的嗅覺,香氣肆無忌憚闖進了我鼻孔,直達我的肺腑,茶還沒喝入口中,就已經醉在了這夕陽之中。

我一邊品著甘醇綿柔的茶,一邊感受著這近黃昏的夕陽。而此時此刻,那種黃昏時分的靜美,不可言傳,只能意會。

夕陽的光輝不請自來的照進窗櫺,照在我的身上,照在茶桌上,照在牆壁上,一回頭髮現我的剪影在牆壁上靈動飄逸。

隨即拿起手機,給自己在夕陽無限好的時光中拍下照片,留住此刻的美好,留下美的記憶,留給未來某一天再次坐在夕陽中的自己。

又續上一盞茶,嘴角不知所起的笑容,慢慢彌散在整張臉,整顆心,甚至已到達我的整個精神家園,開滿了繁花,那開懷的笑聲陣陣在旋轉在迴盪在傳遞。

我沉浸在這美妙的時光裡,一抬手,不小心碰到了窗上的風鈴,叮噹叮噹的風鈴聲把我拉回了現實。

抬頭望向窗外,夕陽已經在我不經意間消失在遠方,而所望之處,已是華燈初上,各種霓虹燈所交織而成了燈的世界,以及那不知是歸家還是去向何處的車來車往。

夜晚已經來臨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