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又炸又跳的木耳炒雞蛋

有點兒小驚心動魄,但結果還是滿意的

昨天晚上回來,到超市買些蔬菜水果零食。其中買了一盒木耳,朋友曾教過木耳炒雞蛋這個菜,很好吃,好吧,既然想吃,買回來試試做吃吃。

木耳是溼的,回來只要水洗乾淨,再切成小塊,備用,就可以炒菜了。

我從冰箱裡取出兩個雞蛋,打碎到碗裡攪拌,之後把炒鍋裡放入適量油燒開,先倒入雞蛋,把雞蛋炒熟,再把切好的備用木耳倒入鍋裡,和雞蛋一起翻炒,中間我加了適量的鹽,醬油,五香粉,孜然粉,繼續翻炒著。

哪成想!突然間鍋裡像有炮杖炸開一樣,再一看,炒鍋旁邊,灶臺上,地上,還有我的小兔子圍裙上,木耳和雞蛋跳了出來,嚇得我也跳開了好遠,炒菜的鏟子也丟掉了,哇哇!好狼狽呀。

怎麼回事呀?木耳雞蛋,你們在作什麼妖呢!偷襲我嗎?

待我定了定神,趁木耳雞蛋不跳那一秒鐘,衝上去關了火,可木耳還在炸著跳著,隨即把鍋蓋蓋上,還好還好,擋住了炸。

過了一會兒,聽著鍋裡沒了聲響,我悄悄的,只伸出一隻手,身體還是離離的遠好,打開鍋蓋,終於不炸了,不跳了。可是我的菜還沒熟,要是開火,還要炸,這可怎麼辦?

想了想,有了辦法,哈哈。一手拿鍋蓋擋著,一手拿炒菜鏟子翻炒,終於在木耳雞蛋的又炸又跳的作妖中,我又心驚膽顫中,炒好了菜。

呵呵,這餐這木耳炒雞蛋,真是有點兒驚心動魄。還好,終於熟了,吃上了,還蠻好吃。哈哈哈,真是自賣自誇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