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出門走走

今年又是一個人在異地他鄉過年(難過),窗外鞭炮煙花噼噼啪啪,屋內靜悄悄,甚至能清清楚楚的聽到我心臟跳動的聲音。心裡有點兒悶,看著窗外陽光很好,出門走走。

慢慢地走著,思想也不知飄向哪裡。馬路上平日裡來來往往的車輛也寥寥數幾,偶爾開過來一輛,也是呼嘯而過,可能也是急著與家人團聚吧。走過長長的一條街,只遇上了三個人,也是行色匆匆。

天空是我到了這座城市之後很少看到的藍,當然,和大理的天空藍真是沒辦法比。陽光暖暖的照在身上很舒服,我緩緩地走著,走到前面不遠的紅綠燈處轉過去,那邊有條河,那裡有一個廣場,平時供人們休閒娛樂散步,很安靜。

我想,人們都在家裡與親人團聚過年,應該沒什麼人的。哪成想,當我轉過紅綠燈,還沒走過斑馬線,人聲鼎沸已經傳了過來。抬眼望去,馬路對面的廣場上,不遠處停車場裡停滿了車輛,住的遠的人們開著車過來廣場玩耍。這邊半條小街上被賣各種當地小吃的商販佔去了一半,人們都是一家家男女老幼的出行。各種小吃攤上圍滿了人,有賣甘蔗的、賣烤扇貝的、賣烤菜乾餅的、賣油炸臭豆腐的,還有賣飲料的等等,好熱鬧呀。廣場邊上的樹木掛上了紅紅的燈籠,年味十足。

可是大多數人在現在疫情還沒有結束時期沒戴口罩,這個我還是有點擔心,連忙拿出隨身攜帶的口罩戴好,儘量不往人多地方走,因為生命本就脆弱,何況自己又體弱多病,先保護好自己,才能繼續感受生命的美好。

還沒走到廣場上,遠遠望去,天空中已經飄滿了各種型狀、各種顏色的風箏,真的好美呀。於是加快了腳步走過去,連忙拿出手機開始不停的拍下它們的倩影。待走近時,才看清楚,飛的不高的有孫悟空、八戒、忍者神龜、還有我叫不上名字的動物造型風箏,真是各種各樣。

它們自由自在的迎著陽光,迎著風在空中飛翔,地上是人們仰望它們的雙眸與笑臉,還有人們手中不停拍照的手機,及孩子們邊吹著泡泡,邊望著像長了翅膀一樣飛向高空的風箏及她們眼中的驚奇和歡喜。

這是個迷人的午後,承載著節日的氣氛,承載著人們與家人團圓踏青的美滿,還有著我這個離家在外的一個人。每一個離家在外的人都像風箏一樣,飛得再高,走得再遠,那根細細的線始終牽著我們,提醒著我們別忘記回家的路。那是一條曾經拼命往外走,去看外面多彩世界的路,也是現在又拼盡了力氣想往回走最溫暖又是越走越遠的路。可每一次踏上回家的路,我心中都是無比的喜悅,無比的輕鬆。可那也變成了數得過來的數字。微風輕輕吹著,吹得我心兒醉。望著空中飛遠的風箏,再看看自己,我就是那空中的風箏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