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你的善行真美

以慈修身,善入佛慧;通達大智,到於彼岸

人性本善,請不要被後天的生活,各種聲色犬馬,各種無盡的慾望與誘惑,把人心中的善掩藏,讓本善良乾淨的心,變得邪惡叢生,陰雲密佈。

今天外省的一位學佛的朋友去放生,放生之後,她們在回來的路上遇見一隻小鳥躺在樹下,已經奄奄一息,命垂一線。朋友她們連忙給小鳥喂水,希望救活小鳥,可是小鳥不知道是受到什麼樣的傷害,己沒了迴轉的生機,已然往生。

嗚呼!生命無常,有誰可掌控

由於朋友常年修習佛法,為小鳥授以了三皈依,誦唸往生咒與阿彌陀佛聖號,以及輕言輕語為小鳥做了臨終開示指引,並幫其掩埋在它長眠的那棵大樹下,希望鳥兒藉此緣起,消其業障,與佛結緣,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在此,為朋友的善行,點贊!

並且,隨喜讚歎!

同時,也為小鳥在佛力加持下,能有個好的歸宿而祈禱。

這是一個人的善良,內心的慈悲所體現。

善良,是我們人性中本身具有,也是來自我們的一種本能。

而慈悲,是在我們生命中善的本能之上的一種理智,一種堅定的堅持。慈悲更是一種選擇,是理智的結果。

在佛教中講: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慈,是給予別人快樂

悲,是拔除眾生的苦

而慈悲心是清淨的,是平等的,是對萬物的平等,一切的平等,是博愛一切眾生,是無條件的,是無分別的。

而我們在生活中,其實很多時候分別心是相當嚴重的。比如我自己,也經常對一些人一些事情起著很重的分別心,這就是說我自己修養的還不夠,還要繼續修煉,繼續修養我這顆肉團心,長養自己的慈悲之心,為自己這顆肉團心種上金剛菩提的種子,生根、發芽、結果,祈願結滿金剛菩提的無上智慧。

正如

《妙法蓮花經》中云:

以慈修身,善入佛慧

通達大智,到於彼岸


【圖片來源網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