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人心真的不可以直視嗎

太陽太光芒。每當我們直視它時,會被他的光芒照耀得會暫時失去視覺,可它的光明會讓陰暗的東西無處可藏。可塵世中的人心真是太複雜,更不能拿出來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因為人心會讓你見到人世間最醜陋的東西。

人生繁華,世間百態,要想看清楚一個人的內心,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俗話說:知人知面不知心。人心叵測,人心只是隔著一層薄薄的肚皮,卻相差千里萬里之遙。有的人心中充滿陽光,充滿正能量,總是給人以溫暖;有的人,表面上道貌岸然,背地裡早已拿把刀把你殺得體無完膚;還有一種陰晴不定之人,遇到這樣的人,切記要斷舍離,防患於未然,因為沒人能知道,你面對的是天使還是魔鬼。

有人說這個世界,大部分人和人的相處都是冷暖自知,都說唯有陽光和人心不可直視。而我覺得,即使有,也只有人心不可直視。因為直視陽光的時候,儘管讓人玄暈,但它熾熱耀眼,卻是溫暖的;可當直視人心的時候,卻是冰冰涼的。

直視人心,更多時候是讓人傷心難過。而人心也是世界上最複雜最微妙的,它不像太陽,可以直截了當的告訴你不要去靠近;而人心卻是口是心非,時而善良時而惡念叢生,時常歡喜,又時常讓人生厭。經常會讓你感到左也不是右也不對,始終沒有一個穩定,就是我們常說的不靠譜。

而我自己,也不是一個心理素質很強的人,在生活中也見證了人心的醜陋,人性的扭曲,偽善下的虛偽,真的讓我好憂傷。人,為什麼不能善良些呢,為什麼不能真誠些呢?為什麼要用心中的陰暗,去傷害一個真心待你的人呢?

儘管人心無法去直視,可我相信人世間還是心地善良者居多,只要你我他相遇相交,只要彼此都懷有一顆善良的心和一份真誠,那麼縱然在一些事情上內心看法不同,也仍然可以保持適當的理解和包容。

而人最珍貴的就是要懷有一顆赤子之心,更要懷有一顆光明之心,來面對這無常變化的世界。如果心中發了黴,請打開塵封的天窗,讓陽光照進來,灑滿心中每個角落,除去陰霾,做個簡單幹淨的人,永遠生活在陽光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