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不可思議的一種人(光鮮亮麗背後的垃圾場)

今天在書上看到一句話:“滿面容光,滿地塵土;一身精緻,一地狼藉”。說的是現在很多人,只管把自己打扮得光鮮亮麗,哪管自己的房間狼狽的無處下腳。

看到這段話,不僅讓我想起今年春天的時候,有一天我的浴盆堵了不下水,請了修理工來修理,但需要到樓下人家洗手間與我家相同的位置才能完成操作。我同修理工一同來到樓下人家,敲開門後,開門的是一位梳著短髮的美女,說明了來意,美女蠻配合,請我們進了房間。我剛剛進到洗手間,我差一點兒吐出來。洗手間裡充滿了刺鼻的臭味,地上落滿了灰塵,洗手池裡丟滿了各種洗髮水的空瓶及裝面膜的包裝盒,地上和浴盆裡也到處是垃圾。我立刻退至客廳,才發現客廳裡面還有兩個三到六歲的小孩,在堆滿東西的沙發上玩耍。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這個樓下人家房間裡到處是灰塵,到處是散亂的東西。客廳裡的小几上佈滿灰塵,落下小孩子抓東西的小手印,還有幾包開了封口的小食品。女主人這時候過來叫孩子們吃飯,這時我才仔細的打量了一下女主人,樣子面目清秀、臉上畫著彩妝,穿著也挺時尚。哎呀呀!我怎麼也沒想通,為什麼家裡面一片狼藉,不能打掃打掃衛生嗎?不能為兩個年幼的孩子身心健康想想嗎?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不覺得壓抑嗎?一個乾淨整潔和一個到處是垃圾灰塵的環境,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會有多大的影響?而且,女性不應該就是天生愛乾淨和整潔的嗎?

這是我遇到第一個這麼髒、這麼表裡不如一的女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沒錯!作為女人,想把自己打扮的更漂亮,也沒錯!但是前提是自己的家,垃圾遍地、灰塵滿天飛,整個一處垃圾場!而自己卻打扮得光鮮亮麗。我想這樣的人,大家接觸瞭解後,恐怕都會遠離吧。

作為一個人,無論男人女人,無論相貌如何,即使素顏,只要乾乾淨淨,也讓人喜歡;無論穿戴名牌與否,只要乾乾淨淨,也讓人欣賞;無論房子大與小,只要時常打掃,自己住也舒適,也不會感到壓抑。雖說人性多面,但透過人各方面的行為模式,有些人真讓人瞠目!所以,作為女人要明白,你可以不漂亮,但一定要有優良的品質,表裡如一,不要徒有虛表,要乾淨、勤勞、端莊。這樣的你才是最美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