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人糖
咬人糖

2023/3/20

週一是為了來到這個世界熱身的日子

一轉眼三月又快要過去了誒。

在敲敲打打的現在左邊的同事和後面的同事都在開客戶會議,兩個人的風格完全不一樣,A:嚴謹論述➕風險提示➕具體事件說明舉例、b:聊山聊海➕概念解釋➕框架性說明。

感覺像是選擇不同的角色跑同一個事件,因此發生了不一樣的對話和反應的有趣感。(論平行世界的現實展示)


昨天中午小道士說“有個問題想要問你,先記下來。”

啊——小道士,很少向我提問題呢。懷著那樣耀動和期待的心情記了下來。我是很喜歡小道士給我提問的,總覺得有種想要被更深入的親近的感覺,每次小道士對我提問,仿佛能看到他轉過來,認真的看著我的樣子。

其實說到底,我所喜歡的人,滿懷熱切的想要知道更多自己的事情,本身就令人開心。

嗯、不過小道士就是小道士呢。是我完全、沒有想過的問題,或者應該說,雖然想過類似的問題,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他說:“面對你,我會想要主動跟你說明我的行程,但是換做父母,就不想跟他們交代,甚至覺得 為什麼都這個年紀了,還要跟你們交代呢?”

雖然不常提出問題,但是每次都是很有內核的問題。

我想了想,自己也是一樣的,會很主動的想到小道士,很自然的(可能過於積極的)跟小道士分享我在做什麼、我打算做什麼,但是對父母和兄弟姐妹反倒希望他們少過問我的生活。

他說:“因為、你也是我的家人,現在。”

他說:“我想要知道這個差別,是因為我不想要有一天,我像對父母一樣,不再想要主動向你分享生活和行程。我現在會這樣做是因為我主動地,我想讓你知道我在做什麼、和誰見面,同時,我也不希望讓你擔心,所以我會主動告訴你,可是到底是什麼造成了這個差異呢?

“我不希望有一天,不再想要主動向你分享生活和行程。”

那天晚上我們並沒有得到一個結論。

掛了電話後,我在想。

啊小道士總是、想的很遠的感覺,被容納進他的未來,那個好好相處的——長遠的未來的感覺令人舒展。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勇敢和溫柔。


誰懂啊奇怪的要求被順理成章的回應的那種“咿唔——!”的感覺。

小道士跟我分享了幫了網友的忙,口述了一下幫忙的部分,我下意識就:“咦你也幫忙了嗎?”

“我想看~”(伸手手)

其實在說想看之前,有那麼一秒想到啊這個要求好奇怪的,而且有點侵入感。但還是說出來了。其實只是想要看看他生活的片段,他展現他的專業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他和其他人說話是什麼樣子的......。我都想看看,想看看、搜集,各種樣子的他。

聽起來好像又有點變態的樣子

然後小道士輕描淡寫的、理所當然的發了圖過來。

誰懂啊,在那一瞬間像是被輕輕的笑著摸了摸頭的感覺。

不愧是小道士誒————我那時候想,真是個神奇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