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人糖
咬人糖

2023/2/6

害怕說的太多、太密、太焦慮、太急切

之前學長說過:「我也有想過會不會因為我們聊的太密集,沒有聊的時候你有比較強的落寞感。」

「還是要先把自己的生活過好,要認真的生活。」

一部分明白不是那個意思,但是一部分會在密集的分享和鏈接後卻步,担心是不是太令人窒息,显得太黏附对方,太强烈的索求对方的关注了。

到底什麼樣才是合適的頻率、合適的距離、合適的密度、合適的時間呢。

我是不是顯得太過依賴,太過依附,太過於侵入,過於讓人窒息?

想要揮灑熱情、分享欲、想要向你展示我的生活,也想參與你的,但是是不是顯得過於急迫而廉價?

有時候會想,要不,不要聯繫吧————。想看看会不会來追逐我。但是这样是不对的……。

希望你熱情的想念我、想要我

希望每一次聯繫都受到熱烈的回復和歡迎。

也想要學長多給我發一點語音(小聲)

但是每一次提出需求都是有點害怕的其實。


去看點心理書籍吧

一個人變得能夠自立

確認自己的核心

不要那麼惶惶

确认自己害怕的到底是什么。

所以我到底為什麼對自己這麼沒信心啊啊啊啊

我明明很好的(趴在地上哼哼)

但其實學長是個直接的人,從對衣服的建議啊之类的,……都能反應出來。

一段時間沒有聯絡還是會有點焦慮。怎麼說呢——類似於"是不是不那麼想念我呢"的害怕,害怕自己想念對方更甚(因為是否想念是沒辦法強迫的吧)害怕自己在感情中處於被動方,只能等待對方的垂憐(這個詞……,但就是這麼想的)。

因為現在……忙過了就會想念的,對方不是那樣的話,就會有些寂寞

有點、寂寞


忽然醒悟為什麼不敢提出需求和詢問。

因為在詢問前、在提出詢問前,我已經預設了答案。一邊和自己說"不是這樣的,人就是有不一樣的想法和思維模式"

一邊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就是那樣的,你明白,如果他想念,他就會主動積極的視頻——如果沒有,只是因為他不夠想念。"

"如果他本就不夠想念,你要求又有什麼用呢?"

"如果他本就不想開,那你要求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想要的本來就不是僅僅視頻這件事,而是你也对我怀有热烈的思念这件事。"

"如果没有的话,我就不要了。"

明天开始,还是不要主动要求视频好了……

也、不再说想连线到睡着了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