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凡灬
古凡灬

好诗.......!好诗!

李白古诗大全,句句经典,流传千古!

李白(701年—762年12月),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又号“谪仙人”,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被后人誉为“诗仙”,与杜甫并称为“李杜”,为了与另两位诗人李商隐与杜牧即“小李杜”区别,杜甫与李白又合称“大李杜”。


1.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李白

2.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李白


3.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

4.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


5.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李白

6.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李白


7.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白

8.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李白


9.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李白

10. 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李白


11.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李白

12.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李白


13.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李白

14.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李白


15.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若当初无相识。——李白

16. 一为迁客去长沙,西望长安不见家。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李白


17. 世间行乐亦如此,古来万事东流水。——李白

18.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李白


19. 不恨落花有意,恨流水如丝难剪。——李白

20.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李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