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rtBlue
AirportBlue

Goodbye, Matters. 羨慕抗爭者。

接龙 — 关于六四的问答

 Q0: 你是怎么知道六四事件的?

中学时(21世纪)一个长辈和我提起过一次,他见我不了解也不感兴趣,感叹了一下,之后就没有再提。后来我看了那个著名的纪录片,开始初步了解六四事件。


Q1:你认为六四事件发生过吗?

发生过。连中国共产党公开出版的史料都承认,所以当然发生过。只是事件的定性和死亡人数有分歧。


Q2:你认为六四事件是和平请愿吗?

是。


Q3:你认为六四事件当中,在天安门有大屠杀吗?

有。


Q4:你认为六四事件当中的镇压(如果存在)有必要吗?

当中国共产党的利益和国家人民的利益冲突的时候,邓小平选择用武力捍卫党的利益。


Q5:你认为六四事件背后有外国势力渗透和操控吗?

“势力”、“渗透”、“操纵”这些词汇已然包含负面含义。当时有境外记者在现场,有香港市民的物资捐赠,很正常啊。中国共产党自己就曾接受过苏联的渗透、操控、帮助,最终夺取政权。


Q6:你认为六四事件有必要被解禁吗?

当然有必要。解禁的意思是,可以公开自由谈论。


Q7:你认为,为解禁六四事件,普通人有什么能做的吗?

做好自己吧,学会思考。


Q8:你认为六四事件会在未来十年解禁吗?Q9:你认为六四事件会在有生之年解禁吗?

六四事件如果解禁,意味着反政府和平游行示威在中国大陆不再违法,也基本意味着党禁报禁解除以及中国共产党失去执政权。肺炎疫情之前我觉得中共的最大危机在2047年前后,现在我认为很可能在未来十年之内,因为中国已基本被中共带入死胡同。所以,要么是中共主动逐步让出政权(重启80年代的政治改革),要么“列强”逼迫。China Drama in 21st Century.


Q10:你认为六四事件是中国共产党的原罪吗?

“原罪”是什么意思?怎么和六四扯上关系了?中国共产党能够夺取政权,证明它当时确实是得民心的。可是……“国家”如果变成怪兽,国民是其养育者。


Q11:你认同六四事件当中请愿群众的政治主张吗?

其主张好像是反贪污和反对一党专政。认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