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在艾爾
窩在艾爾

【問題筆記】#Linux,#Android、#Java、#Python,#LineBot 【日常隨手分享】#吃 #喝 #玩 #樂

[Line Bot] 查英文單字

前兩個禮拜去多益考試。考試前,想用手機查單字,發覺好麻煩,打錯字打到我放棄,就決定來寫一個簡單的查英文單字功能!!

身為手機打字苦手的我

常常打錯字打到很厭世Q_Q

平常電腦打字可能打了10句

手機打字可能一句都還沒打完

或者打完還有錯字...

決定用Line機器人來幫我查單字

減化我查單字的步驟跟效率!!!



一開始就遇到讓我頭大的問題

使用BeautifulSoup 套件去爬蟲 Google翻譯的網頁時

抓下來的網頁資訊

都沒有找到翻譯結果的內容

但是從網頁去檢查html,顯示內容是有的

看內容也不需要再去爬蟲另外的網址

加入瀏覽器的header也是一樣

這個困擾了我一個禮拜

目前還是沒有找到方法Q_Q

希望有高手看到可以解決一下我的疑惑 (python新手拜求)


替代方案

決定去找別的網頁https://cdict.net/?q=

一樣用BeautifulSoup 套件完成

後來發現功能上有瑕疵

因為我要查片語的時候,都只有查到單字的結果

原本以為是擷取字串的時候有問題

後來發現是網址遇到空格需要轉成'%20'

導致爬蟲的網頁結果是單字的

所以才查不到片語的結果

找到原因後

使用replace功能,將空格做轉換後就完美啦~~灑花~~

dictTxt = search_word.replace(' ', '%20')


結果

經過一個禮拜的努力

完成了查單字的功能

確實讓我的查單字效率有所提升 哈哈


不過一開始遇到Google翻譯網頁的問題沒有解決

會再繼續深入研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