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rthing
Nurthing

怎麼沒有尿?

一位中年女性近期意識混亂送入急診

醫生為了尋找導致病人意識狀況的問題而開了尿液檢查

但病人沒辦法自解尿液所以協助病人單次導尿

在導尿的時候會因病人體型、年紀、生產次數等原因

找尿道口時難易度皆不同

當時病人因體型問題導致會陰脂肪層肥厚

想要尋找尿道口並不容易

所以當時只能看到最像的、憑過往經驗就給他放進去

但怎麼放就是沒有尿

在心裡想是不是病人就真的沒有尿

想說等一下點滴補一下後再給他導尿看看

過了一段時間

我跟兩位學姊一同出發

我這是想說把病人的腿扳成青蛙式應該可以看得很清楚吧

但現實跟想像果然也有差距

跟第一次一樣

而因為第二次經手了兩位學姊的手

反覆尋找尿道口

導致病人陰部受傷

當時我看了很心疼

我不知道到底這樣做是對病人好還是不好

我一直跟學姊說 就留那個尿管裡面的尿液就好(因該有放到尿道,但不知道為什麼尿就是不流出來!!!!)

當時我就在想

真的有必要為了一個醫療行為而不擇手段嗎?

還是其實就隨便啦!就一定要給他留到尿!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