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rthing
Nurthing

2.你有曾經為病人生氣過嗎?

2.你有曾經為病人生氣過嗎?

「小姐讓我出院啦!我又沒有生病 你們幹嘛把我留在醫院阿!」

曾經有一位因為自殺吞藥被送進急診的病人對我說的話

我時常在想為什麼我會因為病人的一句話或一個情緒而動怒

會不會是我跟病人期待的目標不一樣

我希望他更好

但他卻覺得我這樣就好

因為雙方想法不同而有衝突

但其實衝突也是一種溝通

藉由衝突讓對方了解彼此想法

只是有點激烈

因為是護理師對病人

而我有一個我覺得很好的習慣

我習過在發飆之前深呼吸並且閉眼睛翻一個大大大到不行的白眼

我喜歡我有這個行為

這可以讓我重新整理我的思緒

當我做了這個舉動準備要好好跟病人溝通時

他就又開始劈哩啪啦說一大堆,拳打腳踢

最後我跟他吵架了,看來我的好習慣需要再重新思考了


你為病人生氣過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