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汎與小迪
汎汎與小迪

我們的生命就在我們的日常與對話之中盤旋而上,關於願意活著也選擇活著,關於轉化整合與穿越,關於朝向死亡的日常,關於看見了之後持續保持脈動而擴展的那些。

盤旋而上的活著

過去,現在,未來,盤旋而上的旅程,例如在這樣似曾相識的日常魔法時刻,我們,會反覆相遇的。


每個禮拜一次的瑜伽課,一樣的肩立式,一次次感受著身體與自己的不一樣,一樣又不一樣,那一瞬間,彷彿現在的自己與上週、上上週、甚至去年做著肩立式的自己相遇了。


例如上一回一樣這麼冷的寒流、上一次一起吃這道料理、上一次笑到流眼淚,也都會有彷彿與過去的自己相遇了,這樣的日常魔法時刻。


每一次與過去的自己相遇,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在相似之中而能更清晰地發現其中的不相同,才因此看見了自己從過去走到現在,那些所經歷的、所長出的。


生活,仿若盤旋而上的旅程,365天後會走到同一天,走過四季後會走到同一個季節,走過生活,會在似曾相識中走到未來的自己。


而未來,其實也會在過去的日常中相遇。


前陣子翻看去年自己的日常筆記,看著當時自己因為太深刻卻仍無法完全理解,而記錄下來的內在對話,一愣,我現在完全理解了當時的不理解。啊⋯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那個跟過去的自己對話的源頭,原來是現在的自己。


這個恍然龐大的很突然。


與小迪分享後,我們想起了小迪過去的經驗。那年舞台劇首演前,我們並站在舞台上,喬導演請我們凝視著舞台下的觀眾席,看見有一個重要的人來到現場看演出,並看見他坐在哪一個位置上。


小迪看見了14歲的自己。


「那種感覺,就像是,她看見現在的我,而知道了,我們可以活得下來,且現在的我,好好的。」


是啊,也許,未來的自己,曾反覆出現過,而讓過去的自己得以走到了現在。


過去,現在,未來,盤旋而上的旅程,例如在這樣似曾相識的日常魔法時刻,我們,會反覆相遇的。

2022,一起既重且輕地走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