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桂
阿桂

手寫的溫度最耐人尋味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之教會我的事

起初,追這部劇的原因,單純是因為演員陣容太強大了☺️

然而,看著看著,便跟著劇情的起伏,一下大笑、一下大哭,一邊還心有戚戚焉,覺得跟自己的處境略微相同。或許,有共鳴的戲劇或文章,可以讓在十字路口迷失方向的我,找到一絲絲曙光。

看著老闆娘日漸衰老的身影,還不斷被自己的小孩剝削,內心頗為氣憤。但是,當我從另一個角度切入來看,發現了不同的觀點。小孩們會如此地予取予求,大部分都來自於母親的寵溺。或許,疼愛自己的小孩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我們卻都忽略了,與其給們魚吃,不如教他們如何釣魚🎣

再者,對於闆娘與小鷗的經營糕餅店理念分歧來看,沒有誰對誰錯,只有看誰的方式,能讓傳統餅店在新世紀生存罷了!

突然想到,自己也時常與父親因為經營公司理念的不同而吵架過。那時的我,只希望父親不要用舊有的觀念接訂單。因為上游廠商不斷剝削我們的辛勞,甚至到後期,連訂單都寥寥無幾。

隨著父親臉上的皺紋日益增多,我這才發覺,他已慢慢變老了。雖然,我依然很在意父親自以為是的個性,但是,他依舊是那位供我讀書、煮飯跟我吃的好男人。現在,我也稍改自己的白目脾氣,或許,偶爾還是會吵到掉眼淚,但我想,適度溝通總比冷戰來得好吧!

時常詢問自己,一輩子到底求什麼呢?仔細想想,好像都是為了錢在四處奔波,又為了健康去找醫生。日子過著過著,一晃眼,身邊的朋友也都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

現在的我,好想搭著火車環島,去窺探每一個城市的風貌。感受東海岸的海風,輕拂臉頰的瞬間,彷彿是在和我打招呼🙋。嘴裡吃著此生最愛的生魚片,再把所有開心、難過的事與大海分享。夜裡,播放著魏如萱的「彼個所在」,讓有如天籟般的聲音伴我入眠。或許,充飽電的我,再次回歸到生活崗位,能以全新的樣貌再出發。

長大後的世界,總會面臨到許多不悅的課題,甚至,還會有想休學的念頭。然而,這門社會學不會因為我的厭惡而停休。不論是親情、友情與愛情,都是我們該好好去面對的。

也因為體悟過生命當中的生離死別,才能更珍惜眼前的一切。此階段的人生篇章結束後,還會有另一段奇幻旅程等著我們去探索。

看完這部戲後,對於自私與無私又有了不同的見解。不論是哪一種人,都有其理由可解讀,只希望我們別忘了,在自己一無所有還願意待在你身邊的人,千萬別輕易放開彼此那雙手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