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詩疑亭
阿。詩疑亭

https://agnestingting24.medium.com/ An ubiquitous but mysterious Hong Kong 90s girl. / Being positive is a manner but it’s better to be negative then take a shower. / Be skeptical. / .اسمي أغنيس

當Hijab遇上Chador

寒風凜冽地吹散了攤檔上數張Kufic書法

她的Hijab也被強風揭開了

親切的眼神和靦腆隨即展露無遺

風,無法吹走我的Chador

太重,重在我,我是我,我生於斯

也許我只能在夢中為親吻她而抓狂

卻未能在伊瑪目廣場前挽着她的手

Hijab是法律;Chador是規條;

Hijab和Chador一起卻是禁忌

大概我沒有Yasaman那麼英勇

站在高台上爭取女權,

爭取女權,只需勇氣;打破禁忌,卻需要愛、真愛

大概我沒有運氣跟她在清真寺門前手挽手

我和她並排地坐著廣場前的草皮上

伊斯法罕的餘暉剛好填滿我和她之間的那道空隙

Hijab遮蓋的是毛髮;Chador卻為懦弱掩飾

我長於斯,看過無數落霞

最美的仍是落霞,不是我們

入夜後,我和她依舊聽風

穩妥地拿着彼此的包袱說說笑笑歸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