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延丁
寇延丁

跑路作家、酿酒农夫

拼命 以及拼命者的養生夢境

我曾經做過一個極其療癒的夢。不僅療癒,而且勵志。

夢一開頭我就掛了,像小宋他們擔心的一樣。

掛掉之後,靈魂直上天堂。天堂人擠人,都在排隊跟上帝交帳。

每個隊伍都有自己的名稱,一個一個看過去,「拼命掙錢」「拼命當官」「拼命讀書」……都不適合我。

啊哈,終於看到有個「拼命養生」,哈哈上帝太理解我了,就排進去。

隊伍里每人手上一把刀,維持秩序的天使說,這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現在要交還上帝。

排進來就發現站錯隊,我跟別人太過不同。他們的刀都跟新的一樣,而我的磨損到面目全非,刀将不刀。

我前面的人到了上帝面前交上手裡的刀,一並彙報自己如何養生:「精心打理一日三餐,外出時隨身帶便當。」「只買有機店食物,從不進一般超市。」「每天做養生功,按時作息,保證十點關燈就寢。」「每周按摩,定期體檢。」……嗚嗚嗚,我是拼命做事無所不用其極,以為這樣就是養生,但人家真的是在拼命養生無所不用其極,排到這樣的隊伍里,根本驢唇不對馬嘴。

我恨不得找條地縫鑽進去,但是天堂沒有地縫,只能硬著頭皮走到上帝面前,將那不成體統的刀交出來。

知道不好向上帝交帳,於是先下嘴為強自我批評:「實在對不起,我沒有好好保管這個寶貴的禮物……」

上帝把玩那柄慘不忍睹的刀,說出來的話玄而又玄根本聽不懂:「這確實是一個寶貴的禮物。對你如此,對我一也樣。」

上帝問我都是拿這做過什麼?寫書採訪紀錄片救災家訪做培訓跑步爬山蓋房子……最後實在理屈詞窮,只好再次道歉:「實在對不起,我沒有好好愛護這個寶貴的禮物」。

上帝溫柔接過我的話:「生命確實是個寶貴的禮物,你的使命不是保管它,而是使用它。把它用成這樣,我的孩子,恰恰是善用了這個禮物……」

瓦,上帝啊你太理解我啦!我在夢里嚎啕大哭,把自己哭醒了,醒來立即找日記本,源源本本記下來。這麼重要的話,怕忘記。

事實證明我多慮,這樣的夢怎麼會忘?實在是太療癒了。

這樣的夢,不僅療癒,而且勵志。

上帝在夢里說過的話,每一個字我都記得一清二楚,激勵我繼續拼命養生。

人生最寶貴的禮物是生命。我的使命不是保管它,而是使用它。我要善用這個禮物。

「拼命養生」當然是玩笑,另一個玩笑是「生活穩定最不養生。」

生命狂轉的日子里,每天醒來會先問問自己「我在哪裡?」永遠行無蹤跡永遠居無定所,永遠有做不完的事。但是,永遠不要低估我們的生命。拼命是一種生活態度,也是一種健康狀態。在為心願拼命的時候,生命會是最忠實的隊友,我在那樣的生活里,活得健康強韌,就像打不死的小強。

人生之中,最為穩定的是被抓那段日子,永遠不用問自己在哪裡。

奔波十年好好的,關我128天,人就垮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