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延丁
寇延丁

跑路作家、酿酒农夫

“扣子厨房”来也

细心的朋友已经注意到我换头像啦。

原来村庄酿酒师傅的头像是一杯美酒,现在变成了一粒戴着厨师帽的扣子。

“关起门来朝天过”,一直是我的人生理想:住在田里,日日耕耘,生命所需全部来自脚下土地。人可以是耕田的农夫,也是写字的梦想者,还是人间烟火柴米油盐的厨师。

暂居福建那一年,村外小溪也是我的“菜地”,忘忧花是我的菜

在这样的环境里,容身只需小小蜗居,但一定要有大大的厨房。厨房向阳透光,菜地在南,从厨房到餐桌零距离;东西两侧种果树,吃不完的果子用来酿酒;北面是毛竹+高大速生乔木隔离带,隔开世声喧嚣,生长冬笋春笋,还提供取暖烧饭的柴薪……关起门来朝天过,只向土地低头,靠头顶阳光、脚下水脉和自己的双手,满足所有生命需求。

木槿花、鱼腥草、忘忧花秀色可餐

但是目前,这个理想,怎么看怎么像是一个梦想。

活人不能让梦憋死。在真实拥有这样的厨房之前,先在网络上开“扣子厨房”。多年吃货心得,列队出场。

#扣子厨房#标签之下,还有很多“二级科目”:

村庄酿酒师傅的酒,分#教学视频##教案文字#,与酿造乱弹#走到哪里酿到哪里#

福建山村山间野果酿的酒

酿酒之外,还有#酿来酿去#酿造不只是酿酒。讲究健康的时代,越来越多人关注过量饮酒的危害,几乎同样的工艺,还可以用来酿醋。饮酒(就算不过量)危害健康,但醋不同。几乎所有自酿酒都可以原地变形变成自酿醋,只须给它们足够的时间就足够啦。

家庭厨房酿造,亦不止于酿酒酿醋,还有冷渍果酱。此果酱非彼果酱,冷渍果酱其实不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果酱”,有点儿像绕口令对不对?没关系,听着虽绕,但做起来简单,#冷渍果酱#,会将扣子厨房独创冷渍果酱做法和盘托出。

酿酒酿醋冷渍果酱之外,还有#无所不酿#泡菜、优格样样好吃。甚至不止于酿造,还可以包橘皮饺子、做生熟冷热各种柑橘类酱料,那就#与一粒橘子地老天荒#

#小隐于豆#,素食者的植物蛋白大全,从去除植酸与嘌呤的豆浆,到豆浆优格、和高吸收率的东南亚天贝

第一次试制成功的豹纹天贝

除此之外还有#酱匠#。炒制百搭酱料,不吃肉的厨师做的都是素酱,包含但又不限于从台湾学回来的客家蛋酥,还有自制酸菜、酸豇豆酱……

最后还有#课程讯息#。扣子厨房线下课程活动都是收费课程,同时所有教学内容都会公开发布、免费教学。“扣子厨房”公号提供扣子厨房全部制作内容的免费教学版本。各位尽可以各取所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