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Tsai
ErwinTsai

1985年生,台灣人 2019年11月開始嘗試創作的生涯,練習每日創作1000字以上的文章,原本希望可以持續一年,看看會發生什麼改變。 雖然只做到了三個月,但自己確實感受到變化,那是文字的靈魂在內心已萌芽。

門後面

整天下來就是圍繞繞著公文系統轉啊轉,到底是碰上了新鮮事物的好奇心驅使才使的我如此投入,還是只是想趕緊熟悉所有運作流程的求好心切。每個流程的步驟都要卡關一下,每個環節都要求救一下,以為沒有問題的內容,批下來仍然被備註了一堆,所幸比起以前。單純的錯字漏字,不需要重新上報,這倒是讓我十分驚訝的地方,但一直被改不會給人好印象的,只會讓自己以後所送的東西都讓別人必須多花一點心思去查看,如此一來工作就會越做越辛苦,不符合師父教給我的觀念。

「你看起來真的很倦」

才沒幾天而已,我臉上的笑容少了不少,但至少家裡現在洋溢著不少和樂和溫馨,我擔心會把工作上的情緒和負能量帶給妳的情形,應該是不會發生了,雖然今天仍然不敢提早下班,六點才踏入家門,但開門的剎那總有著我所期待的畫面出現。

「拔拔回來了」

妳在煮著飯,莎開心的歡迎我,再多的疲勞,此刻都會融化成雨水,順著身體裡的安慰流出腳底,再順著樓梯流到出口的排水溝裡和髒東西一起沖掉。還好,我還保有著自己辛苦的理由,也還保有著持續抵抗現實的氣力。

這些日子以來,女兒多了好多話,唱了好多歌,跳了很多舞,不管是在家裡的地墊、社區中庭的花園、馬路邊的人行道、摩托車的腳踏板、賣場的走道、遊樂場裡的流滑梯,我都可以即興的陪女兒晃著身體、擺著手、搖著頭,不怕旁人眼光,即使要在眾目睽睽之下躺下來欣賞翠綠的榕樹、廣闊的藍天、燦爛的星空、皎潔的明月,我們也都可以自在的享受屬於靈魂裡自我的視角。唱的歌,說的話,可能有時候我不太懂,但是靠著嘴角的形狀就可以傳達心意,要扭屁股還是小跑步,靠著身體就可以感受到默契。

「其實不是單純因為工作」

我不想說話,不願意有太多動作,主要也是最近實在,咳到厭世......上一次咳嗽咳的這麼久不曉得是幾年前的事情,這次大概已經持續快半個月了,從還沒離開池上開始,到現在也真是陪著工作的忙碌一起嗨到最高峰,連晚上睡覺時也要不時起來嗨一下,整個肋間肌都興奮了起來,連說話都顯得多餘,只會不斷的挑著敏感的喉嚨放聲狂嘯。

女兒好多話,看到我在咳嗽總是想安慰我,並且堅持要拿水給我喝。

「You should drink some water」

餵我吃藥,

「You should take some medicine」

但仍然要我唸故事

「Daddy read story~」

哈哈

抱歉,拔拔今天不能唸故事給妳聽,但真著謝謝妳和媽媽都這麼棒的在幫助我渡過每一天。

2020.1.1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