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Tsai
ErwinTsai

1985年生,台灣人 2019年11月開始嘗試創作的生涯,練習每日創作1000字以上的文章,原本希望可以持續一年,看看會發生什麼改變。 雖然只做到了三個月,但自己確實感受到變化,那是文字的靈魂在內心已萌芽。

小港森林公園

「室內有病毒,室外有空汙」

可能是當下最符合我心裡的對句。好不容易來到城市,期待著終於有個好大好大的公園,還有沙坑、溜滑梯,可以讓孩子玩得盡興,卻發現偌大的空間反而更映照出此刻空氣中懸浮微粒的濃厚。還是應該找室內空間?心裡想著,又發現正值肺炎傳染的疫情期間,去找室內的去處顯然也不太適宜,真的是陷入了進退兩難的田地。

反正,沙坑玩具也都帶了,比起短期可能立刻產生生命危險的病毒,還是在選擇在外頭待個幾十分鐘好了。

暫時放下心裡所有的糾結,脫去雙腳的鞋子襪子,踩在冰冰涼涼的細沙上,我們開始了今天的第一個行程。這裡是「小港森林公園」,沙坑的面積雖然不如台中森林公園的大,但也足夠滿足3歲小孩小小的身軀四處跑動。溜滑梯很好滑,不是那種塑膠滑坡道,而是石材質地,媽媽滑下來都會覺得有點快感到害怕的那種。女兒當然是滑的很開心,上溜滑梯之前需要經過一個長長彩色的攀岩板。還小的時候,只能拉著她的雙手讓她走上去,現在的她已經漸漸可以靠自己爬,雖然還是得在後面稍微推著她的屁股,然後一直不情願地說著「我要自己弄」。

不遠處還有一個完全是金屬製的溜滑梯,他是像個下水道般的隧道造型,女兒看了也很興奮,也想嘗試,不斷著叫著我一起來,並且不停地催促我先下去。假裝我害怕,妳反而推得更起興,我讓下半身停留在滑道中間,雙手抓著起點模擬求救的場景,妳倒是看得更開心了(真壞),拖拖拉拉的滑到出口處,換我慫恿妳也下來,看似帶著非常不安的心情嘗試了一下,結果也是很開心,不過卻不想再玩第二次,即便是再玩一次驚險的掉落過程。

新的道具可以讓女兒很快地嘗試,但卻不一定可以讓她像是一見鍾情的黏住不放,反倒是那些再熟悉不過的搖搖馬、盪鞦韆、溜滑梯,可以不斷地,這邊滑一下再換、那邊搖一下再換,反反覆覆個好幾個輪迴。

別人的東西看起來總是比較好吃、好玩,這點在小孩子的身上也是很清楚的表現,和以前比較起來,妳現在會告訴我,指著其他小朋友的東西說「我想要玩那個」,「妳自己去跟他借阿」「妳去說:可不可以借我玩~」但妳現在居然會推著我的大腿喊「你幫我借~」。

好吧,你總是說妳害羞麻,雖然妳爸爸我也一樣是很膽小的人,但我不希望妳在這方面跟著我一起太過內斂,我還是鼓起勇氣跟妳示範一下甚麼叫做社交,而人們也總是很和善的願意借我們一起玩玩具,除了偶爾會遇到同年齡的小孩和女兒一樣不喜歡被分享的情況以外。但妳是真的想玩嗎?摸了一下借來的玩具,上上下下在妳面前把玩了一下,妳就跑走了,我知道的,妳只是一時覺得,別人的東西比較好玩罷了~

原本聽媽媽說這幾天會有30度的高溫,但好在今天的太陽不是赤裸著高掛在天空,偶有一些白雲(和霧霾)遮住了些許紫外線。雖然大沙坑可以玩得很盡興,媽媽似乎也在一旁備課備的充分,但回到車上還是驚叫著妳雪白的皮膚又被曬紅曬黑了一點。以後,生活在台東,我想即使是盡量的防曬,也很難避免這樣的趨勢吧。

2020.3.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