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Tsai
ErwinTsai

1985年生,台灣人 2019年11月開始嘗試創作的生涯,練習每日創作1000字以上的文章,原本希望可以持續一年,看看會發生什麼改變。 雖然只做到了三個月,但自己確實感受到變化,那是文字的靈魂在內心已萌芽。

專心

一周了,草稿了多的是寫了但沒有結尾的文章,就是這樣,要有所成就就得有所取捨,甚麼事情都想做的結果就是一事無成,甚麼事情都想掌握的結果就是甚麼都記不住。

「你最近真的是越來越嚴重了」

老婆費心的耐住性子,一次又一次的抱怨,講過的話、交代過的事情我都好像沒有聽到一樣,或者聽見了也沒有記住。當然我自己也有發現,忘記事情的狀況很嚴重,常常這樣子也累積著對老婆的愧疚。

因為想做的事情太多了,一但投入一件事情的摸索,就容易一股腦兒使勁地想要完成,即使一開始預計花費的時間已經到了,卻總會拖到不得不離開的最後一分鐘,身體不情願地動了起來,腦袋也依舊留戀著未完成的餘韻。

明知道不能專心在一件事情的自己,怎麼也想不出好方法,卻也寧可在眼前陪伴著女兒或老婆時,若有所思的恍神,好像這樣把腦袋外掛在某件事情的背景程式上,事情就會有所進展,等級就會有所提升一樣,但結果是分心的狀態下,與家人的相處時光不能好好珍惜,自己內心的疙瘩也一直突起。

真是自己最壞的習慣之一阿

明知道怎樣做才是最好的,卻總是情不自禁的放縱自己墮落於眼前的慾望。生活真的已經改變了不少,但有沒有變好卻仍然是很大很大的未知數。如果只是變得窮忙,那還倒不如回到一開的虛假的穩定和滿足。

但當下我還是不願意放棄任何事情,即便是寫字,即使是默默地寫給自己看也無妨,能夠持續下去,心裡自然就覺得踏實和美麗。

2020.3.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