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Tsai
ErwinTsai

1985年生,台灣人 2019年11月開始嘗試創作的生涯,練習每日創作1000字以上的文章,原本希望可以持續一年,看看會發生什麼改變。 雖然只做到了三個月,但自己確實感受到變化,那是文字的靈魂在內心已萌芽。

Eva、Eva、Eva~

得知處在低潮期的我們,立馬從基隆坐火車趕下來救火,幫助我們過一個愉快的情人節。沒想到遠在東邊之後還能夠有如此親密的關係,老婆著實結交了了不得的朋友。雖然我沒有照著她的吩咐好好定一間餐廳,下午也跑去辦公室惡補了一點工作進度,但有了她,感覺屋子像是多了一根大大的耐震鋼梁,怎麼晃也垮不了似的。

妳或許知道這個阿姨是來幫助我們的,也或許曾經一起玩仍有好的記憶,又或許出現的身影太像目前喜歡的消防隊員及時趕到,對阿姨簡直友善到如同第三個父母似的,不想去洗澡時跑到阿姨身邊躲藏,還心甘情願地讓阿姨抱進去浴室,不時興奮的叫著Eva、Eva、Eva~那真是妳的Eva姨,從過年期間看見佳穎阿伯之後,我所看過第二個讓妳如此親近和喜愛的大人。

妳總是比較喜歡親近大人,或者說在妳眼裡經過一點小小的心靈分析之後,可靠又安全的大人。比起小孩子,妳更容易主動接近。前天來這裡的碩鴻阿伯和苑淑阿姨,妳也是超級主動地跑進去臥房,大費周章的將一具玩偶拿出來,慎重其事一樣的向他們介紹妳的這一位好朋友,我在一旁也是看了又驚奇又喜悅。

主動分享是我和媽媽最喜歡看到的妳的行為,很難在妳與其他陌生孩子之間的互動中找到,不過卻很容易地在妳和大人間的互動中發現。是因為相較於小孩子總是面無表情地看著妳,妳比較喜歡大人們誇張的表情和舉止嗎?我不太確定,但確實大人們都會很熱情親切的誇獎妳的體貼和禮貌,要是我,也喜歡這樣去接近預期有好臉色可以看的人們。

我可以很肯定的預知,今天要是換成小孩子來家裡,妳肯定會把好朋友們都收起來,要是一個不小心被碰到了,妳就會很不高興的說「這是我的!」「I don't want to share!」我和媽媽則又會急急忙忙地告訴妳,分享是很棒的事啊,誰誰都分享給妳玩具,妳也可以一起分享阿等等,像是溜過窗前的麻雀一樣,不動聲色地穿過妳的耳朵,只見妳眉頭仍然鎖起來像是纏了個死結,只見妳嘴角仍然下彎像是吊了頭大象,然後我和媽媽大概就會和其他小孩子和大人羞澀的說「她比較怕生」。

Eva姨來到這裡,妳像是多了一個大大的好朋友,出門也沒看見妳要帶這個帶那個的,把自己的雙手、頭頂、後背,全部塞滿妳喜歡的東西。像是結了一個新歡一樣不停的巴著阿姨要求一起玩,阿姨也是很有耐心的陪妳躲貓貓、說故事、用相對於妳有「外國腔中文」的英文和妳對談,還讓妳透過手機讓妳見見遠在法國的外國人,看看妳真正看到外國人的反應是怎樣,或許妳還會覺得「為什麼這個外國人會講我們的話呢?」

我有些預感,今晚妳可能又會因為興奮的關係,要哭醒個好幾次,也真的如我所料,半夜確實是哭著翻來覆去好幾回,我則睡眼惺忪地在猜,妳是肚子痛、太熱、太冷、還是做惡夢呢?也沒關係了,這幾天妳有了一個大玩偶,媽媽也有了一個大被窩,我們家的溫度頓時也和這幾天的天氣一樣,飆升了好幾度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