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Tsai
ErwinTsai

1985年生,台灣人 2019年11月開始嘗試創作的生涯,練習每日創作1000字以上的文章,原本希望可以持續一年,看看會發生什麼改變。 雖然只做到了三個月,但自己確實感受到變化,那是文字的靈魂在內心已萌芽。

祝妳生日快樂

謝謝妳包容我種種,那些沈悶、木訥、天真、善變、不安全感、貪婪、大肚子,還有不那麼健康的身體,請繼續愛我,做我的歸宿,我的家,還有我的名字。

今年,我們進入相處的第12載;

擁有第二個孩子,我真的很期待我們一家在一起日常的生活,但不是忙碌的工作樣子;
第二隻貓(短命的就不算了);
住進第五個家,雖然連第六個也已經定好了,抱歉讓妳一直忙著搬家;
度過十二個聖誕節,謝謝妳帶給我一個很棒的family tradition,我從不知道在耶誕樹下拆開禮物是多麽好玩;
陪妳吹過十一次蠟燭,就是許了三十三個願望,希望每個都能實現(我就是貪心);
和妳走過三個國家,希望未來繼續增加,每一次都是蜜月的延續,我想走一篇30年的蜜月旅行;

每個數字,都是妳和我牽著手一起完成的紀錄、成就、累積,這些都不只是單純的數字,而是定義著這一生我是誰?我和什麼人度過?我在乎的?我內心的祈願是什麼的紀錄。

謝謝妳,是從前隔壁班常常令我朝思暮想的陳怡萱也好;
是被我隱瞞著愛慕,一個人遠在台北還不太熟的老朋友也好;
是穿著佳音制服搖著長長馬尾,舉著手插著腰,有條理又有生氣地告訴眼前的小朋友該做什麼的老師也好;
是收起紫色眼影、淡淡的粉餅色,總是維護家裡的每一個角落、細節、擺位還有時間的順序,讓我和麗莎都能生活在乾淨整齊的家的媽媽也好;


未來的妳是怎麼樣,未來的我是怎麼樣
但願我們都能相親相惜。

相信我們都還會繼續變化,不同的生命角色、不同的生活重心、不同的歷境喜悅、不同的困難磨合,好與壞、幸福與壓力、快樂與難受,我們都可以努力走過。

婚姻生活真的不容易,我們都是如此獨立的靈魂,要好多年才明白天造地對的人,只存在童話故事裡面,而當兩個人都能放下自己,透過對方的眼睛來看待彼此時,才能夠成為對的人。

We don’t meet right one, but make our love right.

從認為彼此如此契合開始編織
到發現妳我原來如此不同
然後希望最後能坦誠的一起擁有兩個世界

我想我們目前做的很好,也還在慢跑,享受我們一人一邊,四條腿兩雙眼的漫長旅途。


謝謝妳包容我種種,那些沈悶、木訥、天真、善變、不安全感、貪婪、大肚子,還有不那麼健康的身體,請繼續愛我,做我的歸宿,我的家,還有我的名字。


今後也要繼續牽手、相愛、相惜


生日快樂


愛你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