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Tsai
ErwinTsai

1985年生,台灣人 2019年11月開始嘗試創作的生涯,練習每日創作1000字以上的文章,原本希望可以持續一年,看看會發生什麼改變。 雖然只做到了三個月,但自己確實感受到變化,那是文字的靈魂在內心已萌芽。

繞路

攝影師: Pedro Sandrini ,連結: Pexels

車子從破舊狹窄的地下室駛上來地面,一輪皎潔的月華浸滿了整個清晨的街道,很有一股衝動想把車子開往日光大橋上停下來捕捉,那又亮、又近、又低、又圓,宛如黑夜時分裡的太陽,此刻若是直奔海濱公園,不曉得能否看見東海岸著名的月光海,而後方的摩托車緊逼著我不到一百公尺,大橋上也沒有提供車子可以臨停的空間,只好將月亮存近心中,改天起的更早,慢慢享受這特別的約會。

也是為了更快上軌道,我沒有太多時間打量市區清晨的街角,必須趕緊回到電腦桌前,完成今天的文字,接著再繼續熟悉工作的項目。比起白天,大部分的路口都是閃黃燈取代紅綠燈管制,大概只花了平常不到一半的時間吧,我猜,就能從家裡回到辦公室,重新回到當初在向心南路5樓,偌大個辦公室只有一個人的寬敞和靜謐,只不過少了日出可以重播,因為在這裡我面對著大門,坐在地面層,沒有高過屋頂的視野,也沒有大片採光的窗戶。

這陣子也不會有甚麼時間可以閱讀,因此只能乏味的以生活日記為主來撰寫文章,原本手邊規劃的進修進度,都必須重新考量,在這簽好案件都不知道要按哪個鍵送出去的當下;在這聯絡清單裡的名冊都還沒熟悉,新的案件又一直掛上來的當下。寫文的時間希望能夠盡量壓縮在一個小時以內完成一篇。

昨天也差一點就跳入了驚人的大坑,甚麼都還沒上手的我,被告知必須辦理更多每週必須回復首長進度的計畫,所幸最後主管告訴我先專心熟悉目前的工作項目,並不會這麼快就面對這些繁複的流程,但我想這些或許都是遲早必須面對的經驗。前幾天搜尋網路上的資源,發現對於這項業務,雖然明明是許多行政人員心中的大石,但似乎大環境裡仍然沒有較有結構、系統的學習管道,每個新手都必須從零開始,投石問路,拼拼湊湊的將可用的訊息吸收成自己的知識,「我應該從哪裡開始阿?」大概就是每個人心中唯一問句吧。

學姊一句「其實就是從以往的程序,加入『公文』往返的步驟,你得先告訴別人、告訴長官,『我要跟你拿錢囉』這樣而已。」,精闢而白話,可惜我只嗅得香味,嘗不到精髓阿。

整天帶著緊張的心情,原本預期曾經在幕僚的經驗能夠讓自己很快上手,不過卻發現事實並不如想像中的快樂美好,身旁的閒聊玩笑對目前的我而言彷彿對著老外說英文一樣,插不上話,也對不到頻。

希望用最短的時間,讓自己回到過往的從容,人生的腳步也能從新開始踏上。看得到像101的地標,但不是在中途休息,只是轉進不太熟悉的小巷,繞著還不知道要多久的遠路,路標模糊了點,路面也顛簸了點。

2020.1.1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