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Tsai
ErwinTsai

1985年生,台灣人 2019年11月開始嘗試創作的生涯,練習每日創作1000字以上的文章,原本希望可以持續一年,看看會發生什麼改變。 雖然只做到了三個月,但自己確實感受到變化,那是文字的靈魂在內心已萌芽。

情人節快樂

你說如果最後達成了目標,結果我們感情出了問題,得了憂鬱症,走不出來,到最後我會想要選擇重新選擇一次嗎?

我很堅決地說「會」

昨天,我們兩情緒都很不好,雖然朋友臨時來的事情也添加了不少交談的不耐,雖然吃飯時我們都還是能說說笑笑,但藏在心裡疙瘩總是揮之不去。就像灑亂在客廳的小架子和鞋子、就像翻倒在廚房的垃圾桶和廚餘、就像垮在臥房裡的蚊帳、凌亂的衣服、瑣碎的玩具。妳說對女兒還蠻有用的,讓她知道了她不喜歡這麼亂的地方,女兒知道了,我也知道了,妳心裡的某一塊地也跟著崩壞和破碎。妳始終費盡心思維護這個家的每一寸角落,如同這些日子以來使勁防守著內心的堡壘,女兒亂丟的不只是家裡的玩具,還有妳心裡的花園,妳一再的修剪和打掃,卻被不斷的踐踏和玩弄,即便那是妳的女兒,妳也不想要在維護心理任何媽媽的形象,或者,在媽媽和女人之間放手不管,讓其中一個角色肆無忌憚的撒野和咆嘯,是這樣嗎?

我也有很多不解,不解為何不斷的在泥濘裡掙扎,用心工作、用心扮演好父親和丈夫的腳色,為何卻會換來這樣的局面。時間,成為越來越多我們之間爭執的原因,我需要很多時間,妳也需要很多時間,孩子也要很多時間,但好像每個人都只能把時間用在自己身上,沒有共用和分享的餘地,我們都忍著自己內心的需求,到底還只是披著寬容體貼的皮,內心慾望的野獸卻始終啃蝕著自己,直到傷口見骨或腐爛蔓延至那層掩蓋不了惡臭的薄帳,誰也不理解誰,誰也認為自己是最痛苦的人。

昨天,我就在想,如果事情沒有那麼多,妳一定依然很快樂的能在我回到家時說「你回來囉」,就像女兒在我每次進門也都會很興奮的叫「拔拔回來了」,接著可能會興奮的跳舞或者邀我一起玩(如果女兒在看電視就不會了,但至少她還是會注意我)。如果事情沒有那麼多,我們一定都還是如往常般的吃飯、睡覺、採買補貨,出門散步走走、鐵花村和海邊逛逛。我相信我們始終本質是沒有問題的,只是需要修正一下前進的方向,我不想把自己的家庭變成如同資本主義下的犧牲品,明明為了自己的夢想去努力和實踐,到頭來卻破壞自己最原本的初衷,一開始想守護的人,到頭來卻不認識自己,那努力還有甚麼意義?

外頭的世界等著我一點一滴的拼湊和堆砌,但家裡的屋頂破洞了,就得優先補起來,沒有甚麼比棲身之所還要來的重要。

請讓我們和好,好好討論一下該如何運用我們彼此的時間,也許我會有該停下來的計畫,但只要不讓我在未來想要重新選擇一次,這種未來一個都不想要。

老婆,情人節快樂

2020.2.1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