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Tsai
ErwinTsai

1985年生,台灣人 2019年11月開始嘗試創作的生涯,練習每日創作1000字以上的文章,原本希望可以持續一年,看看會發生什麼改變。 雖然只做到了三個月,但自己確實感受到變化,那是文字的靈魂在內心已萌芽。

很久沒有去海邊了呢!

「很久沒有去海邊了呢!」

搬到台東,我常常想,既然都已經離大海這麼近了,一定要好好把握一下地利之便,三不五時的到海邊走沙踏浪,享受海風的舒爽和地平線的遼闊不可。距離上一次大概也隔了將近一個月之久,大概是因為前陣子氣溫明顯被季風拖下來,自然無法帶著小朋友到沙灘忍受強風,但趁著這兩天周末假日的回暖,身為從小在唯一不靠海的中部地區長大的孩子,忍不住就是想去看看那只有藍天和海水交疊的世界。

最常去的地方,莫過於市區的海濱公園,以及位置稍微偏北,坐落台十一線旁邊的富山護魚區。在這邊定居至今短短五個月,還未能開發新的景點,但累計自己和家人、朋友去過的次數大概不下十幾次。相較於都會區生活的便利,在這裡最大的優勢是容易置身在放鬆心情的渡假聖地,即便不是刻意來到觀光景點,從住家出門抑或是返回的路上,包圍在北側的日光大橋以及南側的馬蘭橋中間,太平溪所夾帶的山谷和清風,也都能流過半晌悠然,微微的感受到自在的心情。

不過,今天原本計畫的海邊之行,卻意外的在騎乘腳踏車個過程,發現這裡早就存在許久,我們卻一直未曾到過的自然仙境,那便是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以狹長之姿,東西橫跨約3公里、南北縱貫800米,俯臥在市區北側的卑南溪出海口,因整片區域為防風種植大片木麻黃,遠看似一片漆黑因而得名「黑森林」。我一直以為森林公園內僅有一座人工活水湖,親自訪問過後才知道其範圍內還有琵琶湖以及鴛鴦湖等三座。

在海濱公園租了兩台腳踏車,不經意的在騎過海濱公園之後,隨意興起轉入森林公園繞繞,原本以為租的腳踏車不是電動的可能會很吃力,但整體而言,全人工踩踏也不覺得有多費力,即便是我身前共乘著小女兒,她也很享受著不同於在摩托車前座的吹風快感,在開始的時候唱歌和擺動身體,告訴著爸爸「我喜歡騎腳踏車,我和爸爸正在騎腳踏車~」。

騎進去沒多久,還在竊喜因為身分證背面的地址免收門票費,腳踏車步道所見的美景就讓我和老婆嘖嘖稱奇。原來我們一直忽略了,就在離家很近的地方有一個值得每個禮拜都來走走的去處。長長的木棧道由一幕彷彿外國針葉林背景作為襯底、五花十色小徑穿梭過靜佇在湖邊的賞鳥小屋、琵琶湖清澈水面映出茂密的森林、微風帶來湖面漣漪也吹起我們心裡微微的波瀾,腳踏板在平整的路上很輕易地踩踏,整個過程美得令人窒息,連片刻停駐下來捕捉畫面都顯得干擾,卻又捨不得眼前的美好稍縱即逝。

「這裡真的很像國外ㄟ」,老婆興奮地說出這句話好幾次,我們一同欣喜著置身在離自然這麼近的地方,視野裡只有純淨的天然染坊,沒有任何人工的磚瓦穿插其中。雖然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僅能憑著直覺胡亂走動,主要圍繞在琵琶湖周圍觀賞,整座公園大約還有五分之四的範圍等待著我們去探索。

不急阿,我心裡得意著,不同於遠道而來的旅客,我們生活在這裡,有的是大半機會和時間細細品嘗人生,以後還能想著,不只是來這裡騎腳踏車,還能規劃很多親子活動。雖然家裡很小,總是讓女兒騎著腳踏車在5坪不到的小空間敲敲卡卡,但卻也不乏能讓我們一起奔跑恣意揮灑的大大空間。

2019.12.23 6:5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