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云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皆云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一同品茗詩的底蘊吧

維納斯

我使你想起維納斯那尊雕像 你說

我笑了笑 左胸膛那股儂藍延燒著


酒吧裡 魔鬼坐在吧台典當著夢想

我能成功將你贖回嗎


獎品是你

我是籌碼

揉碎後,扔向賭桌

低聲呢喃

延燒成了

驚聲尖叫

幸福藍圖的妄想被我撕裂



被時間熬煮後

遺失了一部分的自己

駐足又起身而走的過客,

總是皺著眉,將他們每任關係殘餘的舍利子、又或是污穢

倒入窄窄的大黑洞裡

而黑洞裡的大舌頭,好似失去味蕾似的 ,不分由說的狼吞虎嚥


時光足夠仁慈到停下腳步嗎?

但,吾愛,我沒有麥達國王般點石成金的能力啊

未來將發生的事 是否在久遠以前早已發生過了呢


我想,我將永遠像個喪子的人走進名為人生的遊樂園內

喪的有些荒誕、甚至有些滑稽



我想,我這副貪得無厭什麼都想要的模樣

是因為我從來沒有足夠想要一樣東西


後來,我才明白,你將我譽為維納斯,

不過是 你硬生生的看清了

我失去了擁抱幸福的能力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