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補師。杜子鳴
兼職補師。杜子鳴

用閱讀,為人生加點 Buff

為什麼你看起來快樂無憂,卻走上絕路?|p.001

全文連結

節錄其中比較有感的幾點。

什麼是微笑憂鬱?

「有憂鬱問題,但卻成功將問題隱藏」的人。這樣的人表面看來很快樂,實則內心非常憂鬱。

我們能怎麼協助?

陪伴是建立關係的基礎,也是開始

為什麼陪伴很重要?因為高品質的陪伴,並不容易做到。愈來愈多人在陪伴時,一邊滑手機,同時三心二意。此外,建立關係相當重要,因為關係好,能夠穩固,後面說的話才能聽得進去。

你只要讓他們知道,深深地感受到,當他們願意講的時候,你會在,而且一定在。

不要輕易評價及妄自批評他人的想法及行為,充分尊重對方的故事、經驗及感受。


幾年前,我的高中同學在眾人的不敢置信中,選擇走向人生終點,我們都沒有看出徵兆。直至今日,我還是不明白這一切是為什麼。

這或許不是答案,只是一種可能,同時也可能發生在你身旁的所有人身上。

而看似最簡單的「陪伴」,卻是最難做到,有多少時候我們只是人在現場而已。

前天路過誠品就看到一對父女,女兒在玩玩具,父親就站在她身後滑手機,你我的生活上一定還有許多類似的場景。

也許我們只是要學著「活在當下」,錯過的任何一秒都無法挽回,「下一次」可能永遠不會來。

會想找這本書來看看,願自己能成為一個溫暖的人,生活在每分每秒之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