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補師。杜子鳴
兼職補師。杜子鳴

用閱讀,為人生加點 Buff

人生路上靠何指引?《人生路引》告訴你

先說結論,這是一本我會買,也推薦你買的書。

先說結論,這是一本我會買,也推薦你買的書。

書中分為個人成長、創意、習慣、財富、家庭以及兼善等六大主題,總共推薦了28本書籍。不僅凝煉出書中重點精華,同時揉合楊斯棓醫師自身的人生經驗與實踐後的收穫,且文筆流暢甚至賦有詩意。

在讀到這本書之前我並不認識楊斯棓醫師,書也是在社群中有人推薦才知道。

書很新,可惜我認識的太晚。

《人生路引》,讀完之後回頭想想,嗯!書名取的真好。

你的人生要到什麼境界,作者不會告訴你;當你人生遇到問題時該怎辦,作者也不會告訴你,而是向你說:「某個專家也遇過,他是這樣解決的,有些我自己試過還不錯,你可以參考看看。」

不說答案,只是指引一道方向。

我其實有一陣子覺得讀書無用,感覺書讀了不少,好像沒什麼收穫,生活也沒什麼改變,但還是繼續閱讀,心態上就把閱讀當成了一種消遣。

讀完本書之後我更加確信,並不是讀書無用,而是我的讀書方式無用,大致可以整理成兩點。

一、知道不等於學到。

當你沒有意識的閱讀,就只是走馬看花,現在知道了,轉頭就忘了。

必須向著書本提問,「我想要解決什麼樣的問題。」,這樣才能學到。

二、學到不等於變化。

唯有行動實踐才是改變的唯一方式。

扭轉「想得太多,做得太少」,是我一生的修煉。

這些觀念其實網路上也流傳不少,跟教學經驗也不謀而合,但覺得到這本書才真正頓悟,其中的差異可能是清晰的看見一位「身體力行的閱讀者」樣貌,不僅親身實踐所知所學,也不遺餘力的推廣閱讀。

期許自己也能成為一位閱讀引路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